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引爆京城激情 天安门千人雨中等待火炬

  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127天的传递后,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的“祥云”昨日(8月6日)终于回到北京,开始了为期3天的传递。

  昨日上午8时05分,随着奥运圣火在历经风雨的故宫午门前点燃,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第一棒火炬交给航天英雄杨利伟,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正式开始。


  天安门千人雨中等火炬

  期盼奥运圣火的热情,昨天一大早就充溢到京城的各个角落,天安门广场更是成了这种热情汇集的欢乐海洋。

  凌晨5时,天安门广场已聚集了上千市民,人手一面五星红旗。尽管下着零星的小雨,并且安检格外严格,但并没有影响市民迎接火炬的激情,仍有数万名市民陆续涌来。

  随着火炬传递时间一分一秒地临近,众多市民纷纷涌向火炬传递途经的道路,不少市民脸上贴着“中国心”的标志,穿着印有奥运主题图案的文化衫,手中拿着国旗、五环旗等小旗帜,等待着奥运火炬从自己身边经过的激动人心时刻。

  自火炬开始传递,“中国加油”的声音再也没有停止。上万的群众将火炬传递路线围成一条长长的通道,每一个前来该路段集合的火炬手与护跑手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加油声从午门穿过金水桥,跨过长安街,绕过国家大剧院,随着圣火的传递一路向前。

  姚明传递“中国高度”

  北京首日传递的火炬手,各个都是名人:从航天英雄到学者教授再到演员、主持人,火炬传递一路星光一路激情。

  在昨天433名火炬手中,有两个“巨人”占据了传递的制高点,他们就是中国男篮两位核心球员姚明和王治郅。这两个人不仅通过圣火传递了奥运精神,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度”。

  姚明是昨天传递的第9棒火炬手,他的传递路线很特殊,穿越故宫前的端门,随后跑上金水桥。姚明一出现就引起现场的一片“混乱”。观众的热情高涨,姚明被人群拥挤着,几乎无法跑动。

  祈年殿前结束首日传递

  昨天下午,记者在前门附近看到,随着火炬逐渐临近首日传递的终点站,一支由1320人组成的扇舞欢迎队伍,伴随着铿锵的鼓声,载歌载舞迎接火炬手的到来。

  16时45分,经过432名火炬手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在天坛祈年殿前点燃了圣火盆,将隆重的庆典仪式推向了高潮。北京奥运圣火在京的首日传递,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