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巴西总统:中国办奥运经验值得巴西学习(图)

卢拉总统

  体育爱好:足球

  中国办奥运经验值得巴西学习

  ——巴西总统卢拉

  驻巴西记者吴志华巴西利亚8月7日电“那么多的中国人喜欢巴西的足球,我感到非常幸福。足球是一种艺术的形式,是巴西文化的组成部分。巴西人是带着欢快与喜悦开展这一运动的。”

  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前夕,巴西总统卢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书面专访。他表示,想“近距离了解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以及为本届奥运会所建设起来的基础设施”,以便为巴西里约热内卢成功申办2016年奥运会提供经验。


  卢拉说,里约热内卢在申办奥运会方面有许多优越条件,有良好的体育基础设施。巴西曾经成功地举办过泛美运动会。

  他强调,巴西有许多东西需要向中国学习。巴西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它所面临的一些挑战,也是中国筹办奥运会时所经历过的挑战。巴西政府全力支持并相信里约热内卢会成功举办一届“令人着迷的”奥运会,这也将是全球最盛大的体育赛事首次在南美洲举行,届时,4亿南美洲民众将同步走进奥林匹克运动。

  谈到中巴关系,卢拉强调,深化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巴西政府的优先目标,“我们正在为真正具有战略意义的伙伴关系夯实基石”。

  卢拉指出,巴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贸易和投资在快速增长,在科技、教育、文化、能源、农业、外层空间和信息等许多领域里也有着广泛的合作,如两国联合研制地球资源卫星、建立两国支线飞机的合资企业等。卢拉说,从2004年到2007年,巴中双边贸易额从91.5亿美元增加到233.6亿美元。他强调,“两国将通过对话,努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加强世界多极体制的建设。”

  听说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喜欢巴西的足球,卢拉特意对中国球迷表示感谢。“我感到非常幸福。”他说,“对我们来说,足球也是一种艺术的形式,是我们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民族身份的要素之一。在足球运动上,我们表现出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超越对手的能力,我们是带着欢快和喜悦开展这一运动的。”

  卢拉相信,在中国球迷的支持下,巴西足球队将力争夺取奥运会足球冠军。这样的话,北京也将永远成为巴西足球历史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