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综合开发徽商母亲河连接黄山、千岛湖

  新华网合肥8月7日专电(记者王立武)作为建设黄山现代国际旅游城市举措之一,安徽省及黄山市政府已开始全面启动新安江综合开发续建设工程。这条昔日徽商母亲河,将成为安徽省继黄山自然景观和西递、宏村等皖南古村落之外的又一独特风景旅游线。


  新安江连接安徽和浙江两省,发源于黄山市休宁县境内。明清时期,新安江能容纳百吨以上船舶行驶,是徽商通江达海的主要通道。1957年建起新安江大型水库后,加之沿线的山水生态受到破坏,新安江河床不断抬升,很多地方浅窄如河溪。目前,仅新安江深渡镇以下段能通行300吨级船舶,屯溪至街口段已无法通船。

  按照新安江航道综合开发续建设工程计划,在3年左右时间内,除疏浚河道及养护两岸生态外,将通过梯级开发抬高水面,使新安江黄山市屯溪段直到浙江千岛湖的120公里江面全程通行无阻,同时兼顾旅游、发电、淡水养殖等资源的综合利用。

  新安江安徽黄山市段通航后,黄山、千岛湖名山胜水相连。游客从浙江千岛湖上船,可以在“新安江山水画廊”里徜徉,又可下船游览黄山市沿江的花山谜窟、徽州古城、渔梁坝、雄村古村落等国家级旅游景区。同时,游客也可从黄山泛舟碧波直抵杭州。

  1991年5月,安徽开始建设新安江航道综合开发工程,已经完成投资1.5亿元,但因资金及投资体制改革等多方面原因,2001年以来工程停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