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网球击剑比赛对阵出炉

  女网选手“签运”不佳

  本报讯群星云集的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于8月7日举行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抽签仪式。中国女单选手签运不佳,除了彭帅外,都在首轮便遭遇种子选手。头号女单郑洁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


  郑洁曾在一个月前的温网女单第四轮比赛爆冷淘汰过实力和排名都高于自己的扎维。不过,那是在郑洁擅长的草地,而北京奥运会则是在硬地进行比赛。

  晏紫的签运更糟,她将在上半区首轮遭遇9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同在上半区的彭帅遭遇西班牙新秀纳瓦罗,此仗也不好打;被分在下半区的李娜运气最不好,首轮即遭遇俄罗斯姑娘、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女双方面,郑洁/晏紫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首轮对手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与同胞胡萨诺娃的组合,而彭帅/孙甜甜将对阵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

  男单方面,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同分在下半区;相形之下,费德勒所在半区的对手稍弱。

  男双方面,中国选手凭借外卡历史性参赛。唯一参赛的于欣源/曾少眩将在首轮遭遇波兰选手费尔斯滕博格/马特考斯基。

  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是奥运会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比赛。除了莎拉波娃等个别选手外,几乎所有排名靠前的选手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刘君)

  中国剑客抽得上签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分组抽签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结果中国击剑队的抽签形势不错,除了女子花剑苏婉文、男子花剑朱俊和重剑黎国介等3人之外,其余选手均是首轮轮空。而无论从首轮还是次轮对阵形势看,中国剑客们的对手均不是很强。

  具体来看,除了男佩的王敬之次轮将遭遇法国名将于皮耶之外,其他中国选手次轮的对手都不算强。男子花剑的雷声,次轮很可能遭遇现排名世界第15位的波兰选手斯瓦沃米尔;而身负夺金重任的女子佩剑选手谭雪的对手则是德国人亚历山德拉,现今排名世界第29;女重的重点选手李娜则将遭遇瑞士和委内瑞拉选手中的胜者。

  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中国击剑队副领队王伟表示:“目前来看,只有女重的形势差一些,李娜和仲维萍分在了一个半区,很有可能提前相遇。不过中国队整体抽签不错,有部分队员轮空,像雷声就可以直接晋级16强。大部分队员在16进8、8进4的时候才会遭遇强敌。”中国击剑队法籍主教练鲍埃尔则表示,自己还没有过多考虑半决赛和决赛的具体战术打法,但抽签结果无疑是有利的。

  尽管抽签情况不错,但是中国击剑队不能盲目乐观。此前,除了1984年栾菊杰曾在击剑项目上问鼎过奥运冠军外,中国剑客已经和奥运金牌无缘了24年。本届奥运会将是中国击剑选手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

  8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在抽签仪式上粘贴中国队标签。当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进行了抽签,中国男、女队均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A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将于8月13日起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李娜 | 彭帅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