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程菲:在体操和艺术中寻找平衡(图)

  8月7日,中国体操队女队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内进行赛前训练。图为程菲在高低杠前做准备工作。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今天(7日)上午10点,中国体操女队来到国家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也是赛前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场地上的训练。作为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她在训练中的优美表现,也让人恍然有看一场表演的感觉。

  训练结束后,程菲笑着说:“我想在比赛中尽量多地表现中国文化元素,把竞赛和艺术结合起来,让激烈的比赛同时能让人赏心悦目。
虽然做到这一点难度比较大,但我会尽量寻找平衡。”

  由于中国女队抽签时抽到了预赛的第一组,所以训练时间定在了上午10点钟,训练流程则完全模拟正式比赛进行。程菲的跳马是中国女队夺金的重点项目,而她在今天的训练中,表现上佳,不仅轻松完成了“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900度”这一高难度动作,同时也表演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她说:“这是最后一次在正式赛场训练,当然要把动作都做一遍,看看还有没有问题。”

  程菲动作的配乐是《黄河》,这是一首非常有中国特色的曲子,尤其是开头即有一段京剧音乐。程菲说,这段音乐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能把竞赛和艺术结合起来当然很好,但我动作难度很高,做好也并不容易,兼顾的同时,我会掌握好平衡。”

  另一位女队员江钰源,动作配乐则选择了《掀起你的盖头来》。这同样是一支充满了民族特色、洋溢着欢快情感的乐曲。看来,中国体操女队不仅想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同时也想让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能获得欣赏表演一样的艺术享受。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说,今天队员们表现非常好,发挥得也很正常,自己比较满意。至于训练中有几位年轻队员出现的小问题,陆善真说,因为不是个人强项,出现一些小的失误也属正常现象。“比赛马上就要正式开始,我们不会再做大的调整。但一些细节上肯定还会更细致地去琢磨。”(于国鹏杨国胜于锋)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