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举行 今晚焰火将照亮浮山湾畔

  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于今晚举行,届时1.5万枚五彩斑斓的焰火将照亮美丽的浮山湾夜空。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启动仪式将以丰富的表演形式、震撼的特效、充满悬念的点火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一个难忘的奥帆之夜,在诸多方面都创造了我市同类活动之最。


  仪式程序最规范

  启动仪式的仪式部分是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要求进行精心设计的,规范的程序、规范的入场式和升旗仪式,突出仪式部分的庄重感,如:各参赛国和地区旗帜展示、奥林匹克会旗入场、点火仪式等,尽可能使用好舞台空间,使各仪式的入场流线和人员动作,处处都体现着严肃庄重、典雅优美。尤其是点燃的火炬的体量也是由国际奥委会确定的,火炬最高高度不超过6米,火种是来自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灯。

  演职员阵容最庞大

  参加仪式文艺演出的演员除了青岛当地的演员外,还有来自山东各地、辽宁、新疆、内蒙古、湖南以及海外华人明星,近20名青岛籍演员也将专程回到家乡共同庆祝奥帆赛的举行,总演职员接近2000人、舞美制作队伍达到了300人,这是青岛演出历史上演职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为搞好这次奥帆赛启动仪式,我市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座谈会、研讨会或论证会,从北京邀请了十几位专家组成高层次的艺术专家委员会,高起点、高水平地对有关方案的策划设计进行评审,邀请了国内一流艺术专家组建创意团队,进行创意策划,共同承担制作实施项目,从而保障了创意策划、设计方案的实施。

  启动仪式全程3小时

  奥帆赛启动仪式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八角广场举行,整个仪式自19:00开始至22:00持续3个小时,分为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三部分,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帆船运动特点、展示青岛城市魅力”为主旨,在整体设计中充分利用场地的可能性,因地制宜,使启动仪式表演和奥帆中心融为一体。

  艺术表演形式最丰富

  此次演出形式体现了立体全方位演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杂技、武术、特效、威亚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舞台表演形式,做到了舞台的全方位、立体化表演。从舞台现场的效果看,气势恢宏、壮观,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参与奥运的广泛性。在节目中,重点突出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齐鲁风采和青岛海洋元素,融传统的中华文化和激情洋溢的现代文明于一体,上演一台烙有鲜明帆船印记的奥帆赛启动仪式。

  舞美呈现最绚丽

  启动仪式聘请了亚洲最著名的舞美设计之一的周炳坤先生为舞台做了精美的舞美设计,使用最现代的制作设备和制作方式,届时,一个激情洋溢、时尚科技、美轮美奂的舞台将展现在观众面前。灯光设计、音响设计、音乐作曲、焰火设计、服装设计、化妆造型设计、特效均是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这次的舞美使用的都是最先进的设备,灯光、电脑灯、激光灯、探照灯、PG灯达到2000台。其中首次在青岛演出舞台上使用的有两种灯,一种是7000瓦的大功力探照灯,一种是PG灯,这两种灯将为奥帆赛的舞台增添绚丽的色彩。

  焰火表演最精彩

  这次的焰火也是最大的亮点之一,1.5万枚高空焰火和冷焰火交相辉映,创造了青岛在此类活动中使用焰火数量的历史纪录。其中1.2万枚冷焰火花样迭出、色彩艳丽,遍布在丈量码头上,随着音乐的节奏、晚会的情绪燃放,3000枚高空焰火布满整个主防波堤,届时,奥帆港湾和沿海一线将是妖娆多姿的港湾,是激情迸发的港湾。

  电视4台直播1台录播

  启动仪式将有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市各界代表参加。届时,青岛电视台一套、五套和山东电视台、亚洲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8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将进行一小时的录播。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