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华侨华人举办“奥运庙会”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8日电 特写:为北京喝彩 为奥运加油——阿根廷华侨华人举办“奥运庙会”

  新华社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中国街8日张灯结彩,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整条街道都铺上红地毯,入口处还搭建了一座兼具中国传统和奥运特色的五环牌楼,仿佛在告诉人们,阿根廷华侨华人正在为家乡的奥运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刚走进中国街,就能听到富有韵味、精神抖擞的锣鼓声,那是阿根廷著名华裔武术家钱兰根率领家人和弟子在进行舞狮表演,为当天的“奥运庙会”助兴。钱先生与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感情。今年4月,北京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期间,钱先生正是火炬手之一。

  在中国街临时架起的巨型电视屏幕前,人越聚越多。32岁的林清远一大早就从市郊住所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中国街。林清远说,儿子在海外出生,家乡似乎成了一个越来越遥远的概念,“和那么多乡亲共庆奥运盛事,我相信能够让孩子更加明白中国这两个字的含义”。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一来到“奥运庙会”,立刻被阿根廷记者团团围住。最近这段时间,曾大使接连接受了阿根廷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曾大使说,“通过北京奥运会,通过那些采访奥运会的阿根廷记者,阿根廷民众能够认识一个和他们想像中并不太一样的中国。”

  当开幕式上一名小女孩唱起《歌唱祖国》时,很多华侨华人不禁热泪盈眶。这是一个百年梦圆的时刻,所有对家乡故园的热爱与思念,所有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与骄傲,都在此时此刻汇聚成脸上的泪水和心中的激情。

  中国街上,一个个“奥运庙会”的摊位逐渐热闹起来。人们边细细回味充满中华古风古韵的奥运会开幕式,边走走逛逛,品一口中国小吃,买几样中意的工艺品,回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让万里之外的华侨华人欢聚一堂,一起为北京喝彩,为奥运加油,放飞同一个梦想,这不正是北京奥运的魅力所在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 林清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