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定发射33枚火箭弹为奥运会开幕式拦雨

  本报讯(记者郭志昆通讯员杨涛)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鸟巢附近没有降一滴水。为保证奥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保定市气象工作者共发射33枚火箭弹,成功完成消减雨作业任务。

  3小时发射33枚火箭弹为北京拦雨

  8日19时37分,保定市气象局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指令,在处于有利位置的白水港、龙王台两个作业点向对流云团发射10发WR火箭弹。
20时5分,南城司和龙王台两个作业点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又发射12发火箭弹。随着云团继续向北京方向发展,北京区域的人工消减雨作业人员向天空多批次多弹量发射火箭弹阻止云团向城区发展。22时25分,7号区域的杨威城、永阳炮点,在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又发射了11枚火箭弹。

  据统计,受其影响易县南城司降水40多毫米,曲阳北部降水90多毫米,为本次人工消减雨作业画上了句号。

  4市52个作业点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河北在环绕北京的保定、张家口、承德和廊坊四个市建立了52个作业点,随时接受北京方面指挥。

  据保定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贾宝庆主任介绍:“8日14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冒着酷暑进入到作业点待命!”

  还将进行人工消减雨作业

  这次人工消减雨的原理就是要把下在鸟巢附近的雨,在它经过河北境内的时候就通过火箭弹向云层输送碘化银,迫使形成降水;残留云系进入北京时候,北京气象作业人员再采取向天空发射火箭弹的方式来驱散云团。

  据贾主任介绍,奥运期间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为北京提供信息。同时,在闭幕式的时候,如果需要,他们还将采取措施进行人工消减雨作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