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乌克兰: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北京奥运会(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期望近距离接触北京奥运会的各国游客们云集北京,纷纷置身于这一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事之中。奥运盛会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本报驻海外记者站的记者们在其驻在国也深深体会到了当地民众对北京奥运会的巨大热情和期待
乌克兰运动员热情参与北京奥运会

  乌克兰政府高度重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以总理挂帅的北京奥运会准备委员会,负责全面协调和经费保障,还为奥运专项拨款3000万美元。乌总统尤先科7月21日签署了总统令,扩大和提高了享受津贴运动员的人数和额度,取得金牌的运动员将获得50万格里夫纳(1格里夫纳约合0.2美元)的奖金

  本报驻基辅记者 朱冬传

  乌克兰运动员吐露心声

  参与奥运就是一种快乐

  乌克兰此次派出的奥运代表团实力较强,拥有众多的欧洲和世界冠军级运动员,他们将参加28个项目的比赛。
曾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的乌游泳名将雅娜·科洛奇科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上她只参加接力比赛,不参加个人项目。她的心声就像大多数运动员一样:我们参与,我们快乐。

  政府高层重视奥运备战

  加大对运动员激励机制

  乌克兰对备战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以总理挂帅的北京奥运会准备委员会,负责全面协调和经费保障,还为奥运专项拨款3000万美元。从2007年起,乌体育部门就陆续购置更新运动员训练器材,坐落在基辅南郊的奥运培训基地生机勃勃,射击、拳击、击箭等运动员备战训练科学、有效。为保障奥运代表团训练,乌克兰还成立了运动员训练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奥运会准备总部。

  此外,乌总统尤先科在今年7月21日签署的总统令中将享受津贴运动员人数从原140人扩大到200人,津贴分为三等,奥运第一名每月津贴15000格里夫纳(1格里夫纳约合0.2美元),第二名12000格里夫纳,第三名10000格里夫纳。世界冠军级在两年内每月国家津贴12000格里夫纳,一般获奖者,9000至7000格里夫纳,如果是欧洲级别的,第一名每月5000格里夫纳,第二名3000格里夫纳,第三名2000格里夫纳;对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奖励:金牌得奖者50万格里夫纳,银牌得奖者35万格里夫纳,铜牌得奖者25万格里夫纳,奖励数额超过了上届雅典奥运会。

  媒体争相报道北京奥运

  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

  随着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乌克兰媒体对北京奥运的关注也愈加密切,各种类型的媒体,如《今日报》、《基辅导报》、乌克兰运动在线等,都纷纷开辟奥运专栏、版面和版块,以争取更多受众,提高其影响力。

  乌克兰现有约20家媒体的60名记者在北京现场报道奥运会,已经发回不少精彩纷呈的报道,如采访了第一批入住奥运村的乌克兰体操队的感受。体操运动员伊琳娜说,奥运村的生活条件十分舒适,房间的布置合理、设计科学、生活便利,一切细微之处均体现出人性关怀,她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满意。而乌克兰的《今日报》报道说,乌奥委会新闻秘书伊万·邦达尔丘克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认为乌克兰运动员的住所与乌奥运代表团团部位置非常近,给他们带来不少方便之处。

  拟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

  运用于欧锦赛筹备工作

  与其他参与北京奥运会国家不同的是,乌克兰不想仅仅是参与者。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对于我们举办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非常有益。乌克兰将会认真学习北京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有益经验,把从中国汲取的经验运用于下一届欧锦赛的筹办工作中。”

  卡梅舍夫还表示,中国人民在建设奥运场馆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鸟巢”、“水立方”等比赛场馆都是有特色的经典之作,设计和完成这样的建筑需要很优秀的工程设计和施工人员以及和国际知名建筑业同行的深厚合作关系。为了迎接2012年欧锦赛,乌克兰需要建设数个比赛场馆、几座机场以及配套基础设施。据乌家庭青年体育事业部部长尤·帕夫连科透露,乌总统尤先科在乌克兰奥运代表团出发前确定了培养乌奥运人才战略纲要的设想,希望利用这次出席北京奥运会的绝佳机会,使有关专家、教练完成这样一个任务:每个人尽可能学习中国的经验,丰富并运用于本国。

  民众观看奥运热情高涨

  奥运游成热门旅游项目

  乌克兰奥委会目前获得了4500多张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将组织600多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爱好者和乌克兰奥委会合作伙伴赴北京观看奥运比赛。但对有着体育传统的乌克兰来说,还有许多民众都期望能亲自来北京观看奥运,乌国内各家旅游公司也都期望抓住这一大好商机。因此,北京奥运游成为目前乌克兰最为热门的旅游项目。

  奥运会是中国走向世界,被世界接纳和认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奥运精神的最好诠释。

  正如乌克兰运动员伊琳娜·克拉斯良斯卡娅所说:“我现在认识到,在奥运会的气氛中,每天能见到那么多世界高水平运动员,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这个过程就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克拉斯良斯卡娅表示:“获得冠军让人兴奋,但参与奥运更是一种享受和荣耀。”她抬起手,亮出出征前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向运动员颁发的奥运纪念手表,上面镌刻着:忠于奥林匹克运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