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女子曲棍球开门红 西班牙队不适应湿热天气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沈晨)准备了四年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开门红”。凭借集体协作,中国队在阵阵细雨中,三比零战胜世界排名第八的西班牙队。

  “这是集体协作的结果。全队上下都非常努力,团结就是力量。
”中国队队长马弋博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

  马弋博坦率告知,西班牙队不适应“湿热”的天气,这也许是其失利的主要原因。

  马弋博透露,她一走入京奥赛场,听到看台上观众的呐喊,浑身上下就有股使不完的劲。“非常兴奋。为了今天,我们准备了四年。现在是展现自我的时候了。”

  确如马弋博所说,中国队犹如猛虎下山,开场后便展开狂攻。上半场比赛八分钟时,唐春玲门前补射破门,但被判罚为犯规在先,进球不算数。

  但这更激起了中国姑娘们的斗志。上半场比赛第十七分钟时,老将付宝荣通过与队友配合,禁区线内左侧抽射成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十四分钟后,小将李红侠在相同位置再度攻破对手球门,将上半场比分改写为二比零。

  下半场比赛刚进行了两分钟,高丽华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攻入一球,扩大了比分。

  此后的三十三分钟内,中国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可惜锋线乏术,三比零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

  “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有些门前机会没有把握好。”中国队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赛后评价道。他对最终比分表示满意,毕竟西班牙队是欧洲劲旅,防守是强项。

  取得首胜的中国队将在八月十四日迎来强大的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