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世界相聚五环旗下 80多国政要聚首奥运会(组图)

丹麦王储的妻子玛丽
丹麦王储的妻子玛丽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丈夫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丈夫

丹麦王储腓特烈
丹麦王储腓特烈

  奥林匹克精神:追梦

  政要也是体育爱好者

  9日,在女篮揭幕战中,澳大利亚队以83:64轻取俄罗斯队。作为观众之一,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比赛太棒了!”

  篮球也是布什的爱好。5月,在日本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上,他曾幽默地向胡锦涛主席提出要求,说“如果您能帮我搞到(中美篮球比赛)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这次,布什全家祖孙三代齐聚北京。来京前,布什还开玩笑地说,要是美国代表团不嫌他老,他也许可以参加自行车比赛。


  在各国和地区政要中,很多人本身就是体育的超级爱好者。莱特姆曾是家乡自行车比赛的冠军,阿罗约在20年前上大学时就是一个冲浪高手,纳扎尔巴耶夫对摔跤、网球、高尔夫、高山滑雪、马术无不热爱。

  在这方面最有名的当然是普京,他对柔道非常内行,从小就练习柔道。

  以色列总统赋诗祝奥运

  正是基于对体育精神的深入体会,多位政要明确表示反对国际上少数人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普京认为,这是“对奥运精神的践踏”。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则指出,不能允许任何组织以一己私利或其他政治企图来干扰奥运会。

  奥林匹克宗旨代表着人类和平与和谐的梦想,各国和地区政要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着这一梦想。

  “我们的国家正从战乱中走出来,人们生活贫困。”卡尔扎伊说,“我希望年轻人聚在一起,为了奥运全心付出,展现竞技之美,然后开开心心地回家。”

  巴西里约热内卢是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之一。卢拉说,若申办成功,将是南美洲首次举办这一体育盛会,这将对全巴西青少年的教育以及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认为,“本届奥运会取得的成功将进一步发展现代奥运理念及价值观,推动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欣然赋诗祝福北京奥运会,称赞“这是光荣之梦、和谐之梦、和平之梦”。他写道:“胜利,但没有杀戮/失败,但没有仇恨/希望,而没有遗憾……在和谐的天空下/呼吸着新鲜空气/为每个摇篮和鸟巢中的新生命歌唱。”

  莱特姆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他在一次旅行时与一个太平洋岛国的总统坐在一起,这个岛国很小,他问这位总统他的国家在做什么,总统竟然告诉他,他的国民正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这就是奥林匹克之梦,贵在参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