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朴泰桓,书写世界游泳历史的新派青年(图)

8月10日,朴泰桓庆祝夺冠。

  《朝鲜日报》供图

  对于只有19岁的朴泰桓来说,国民极高的期望无疑是极大的心理压力。回想4年前,刚满15岁的少年在雅典奥运会400米自游泳预选赛中,因抢跳而失去比赛资格。那以后好长时间,朴泰桓整天呆在房子里闭门思过。

  在2005年东亚运动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以3分48秒71的成绩夺冠,并刷新韩国纪录。在去年3月的世锦赛上,他以3分4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5岁时为治疗支气管炎而学习游泳的朴泰桓,现在成为书写韩国游泳历史的明星。


  其实,朴泰桓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路充满坎坷。2006年,朴泰桓在亚锦赛上仅获得第4名。在去年1月,因训练问题而与从小学开始执教他的鲁珉相教练分手了。之后,他师从朴石齐教练,又因种种矛盾而不得不分手。去澳大利亚训练时,没有教练的朴泰桓来只能独往独来。这期间,还爆过与韩国组合“wondergirls”领唱之间的绯闻。

  尽管如此,朴泰桓重新振作,去年2月,他决定重新进入泰陵选手村,与鲁珉相教练重新组合。短短5个月内,他的体力与精神重新恢复。

  朴泰桓从小就锻炼出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在他小时,因爸爸失业,家境突然困难。朴泰桓因此从小就经历过物质匮乏的煎熬。小学五年级时,看着妈妈与乳腺癌斗争的朴泰桓,曾省吃俭用,把姐姐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药吃。他心里总在想:“我一定要成功,成功了给父母买房子。”

  虽然成了“改写韩国历史的伟大少年”,但朴泰桓与普通的19岁少年没什么区别,他喜欢搜集各种类型的玩偶,喜欢韩国歌唱组合“bigbang”,喜欢吃意大利面,尤其喜欢肉,平时最爱吃煎牛排。10日上午比赛前,教练还特地给他煮了美味的牛肉汤喝。

  去年领到驾照后,朴泰桓经常开车出去兜风。他还是一位至少每个月染一次头发的新派青年。在他的博客上,有“韩国国民小妹妹”绰号的金燕亚在祝贺他夺冠的留言中写道:“大匏瓜哥哥,祝贺你。”

  (玄海兰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泰桓 | 鲁珉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