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美保险局发布报告 本田思域最受车贼“青睐”

1995年产本田思域
1995年产本田思域

  据全美保险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间,1995年产的本田思域又一次列为被偷得最多的车首位。

  报告显示,除了本田思域外,其他最易被盗车辆依次是1991年产本田雅阁,1989年产丰田凯美瑞和1997年产福特F-150。

  这前4名自2006年以来无变化,而1995年产的思域已10年保持第一名。

  老款车零部件值钱

  报告中说,偷车贼更喜欢偷一些更老款式的车,如已经有20岁高龄的1988年产的丰田皮卡。

本田和丰田旧型号的车几年来在这个排行榜上持续名列前茅,是因为这些车的流行性和耐用性。

  现在依然有很多这样的车在马路上跑,这些车的零部件很有价值,这些车里的座椅、音响、气囊等部件都可以拆下来单独卖钱。这些东西在黑市上价格不菲。

  这些车频繁失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车在当年都是非常畅销的车型,几年之后,这些卖出的车需要大量的零件来更换。这就致使了偷车贼特别青睐这些以往的畅销车型。

  不仅如此,有些厂商生产的零件通用性高,如本田思域车上的一些零件不仅可以在不同年代的同款车上通用,而且还可以用在本田的雅阁车型上。

  防偷车推荐装警报器

  全美保险局官员布莱恩表示,警察打击偷车贼卓有成效。但最有效的防止偷车的办法还是车主把车门锁上。保险局发言人史卡费迪说:“有很多车被偷是因为车主不锁门,简直不可思议。”

  除了最基本的锁门外,还有一些装置可以用来防盗。

  保险局推荐车警报器、“熄火开关”以及油门闸。这些装置不贵但很有效。还有一些贵的装置,一旦车被盗可以跟踪寻找。

  史卡费迪说:“这些装置不是绝对防盗。如果一个小偷非偷这辆车不可也拦不住。但有了这些装置,会使一般小偷无心折腾而放弃。”

  防盗提醒

  1.由于疏忽没有上锁,甚至连锁和钥匙都没有的车,简直就是送给小偷的礼物。记得上锁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防盗方法。另外要将钥匙保管好,把车窗都摇起来,最好把车停在光线好的地方。

  2.你的车的第二道防线是警报器,当它突然响起的时候,大部分贼都会仓皇而逃。和警报器同样有效的第二道防线是方向盘锁、轮锁等机械的或者电子的防盗设备。

  3.你的爱车的最后防线是追踪和定位系统,这些系统和设备可以实时监控你的被偷车辆的位置,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警察。它们可以有效地帮助警察找到你的车辆。

  一些系统甚至和现在的全球定位系统有些类似,它们都是基于无线技术的,甚至可以通过计算机控制和追踪。

  解读

  老车鲜有警报器

  记者就以上几种上榜的车型采访了经销二手车和丰田2007年产卡罗拉车型的北京地区经销商。据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王姓车商介绍,榜单上前九种车型国内都没有新车出售,一般市面上的都是二手车。

  王先生说,这些上世纪90年代生产的车一般都没有电子警报器和防盗装置,所以比较容易失窃。而且就算是现在车主想要安装这些设备,也会因为车的电路设计问题而无法如愿,所以小偷比较青睐。

  而据丰田的经销人员介绍,国内卡罗拉和北美市场上出售的车产地不同,配有先进的电子防盗系统。

  文/记者张瑞杰

  美国被偷车排行榜

  1 1995年产本田思域

  2 1991年产本田雅阁

  3 1989年产丰田凯美瑞

  4 1997年产福特F-150皮卡

  51994年产雪佛莱c/k1500皮卡

  6 1994年产讴歌英特格拉

  7 2004年产道奇公羊皮卡

  8 1994年产日产胜特拉

  9 1988年产丰田皮卡

  102007年产丰田卡罗拉

  北京落点

  桑塔纳系列最易被盗

    本报记者近日从华泰保险、太平洋保险、阳光财险等保险公司的车险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最易被盗的车型主要是桑塔纳系列轿车。

  其余依次为广本、微型面包(例如昌河系列、五菱系列、长安系列、松花江系列等)、帕萨特、金杯、现代、别克等。

  此外,其他如奥迪等车型也有被盗的情况出现,但被盗抢的情况没有明显集中性,并不算普遍。非主流的车型较少被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偷车贼选择被偷车辆有一定规律可循,他们更喜欢对无人看管的车辆下手,很多被盗车辆就是在夜里车主自家楼下被偷的,也有在路边停靠时被偷的。

  加上一些车主未安装防盗设施或不使用防盗装置,或停放地点无人看守、位置偏僻等原因,使偷车贼更容易得手。

  另据了解,那些在市场上畅销的大众车型是偷车贼惦记的主要对象。主要原因是这些车辆有较大需求,同时由于比较易于修理改装,偷车贼得手后更容易出手,被改装后的车辆一般卖往外地。

  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

  华泰保险北京分公司车险理赔部重案调查组李京德建议,广大车主尽量选择有人看管或明亮处的正规停车场,并记得索要停车发票。

  同时,还应加强车辆的防盗配置。他表示,一些很基本的防盗设备,“对拖延被偷时间,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排挡锁、防盗器等,很难说能保证车辆不丢失,但“至少能增加犯罪分子的偷盗难度”。

  李京德提醒未安装机动车防盗装置的车主,尽快采取技术防范措施,多安装几种防盗装置。

  除常规的防盗锁、防盗报警装置外,还可以在车辆隐蔽处安装自动断电、断油系统,有条件的最好安装高科技防盗设备,如GPS卫星定位系统等。

  此外,要定期更换车门锁,有些机动车使用一段时间后,门锁很容易被撬开。

  在购车时要留意车辆的防盗性能,以避免偷车贼利用市场上某些车型设计上的不足进行偷盗。

  文/记者张东妮

  北京最易被盗车

  桑塔纳系列

  广本微型面包(例如昌河系列、五菱系列、长安系列、松花江系列等)帕萨特

  现代

  金杯别克等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