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体操男队重整旗鼓又扬威举重跳水击剑各个赛场再传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刘小明报道:不服输的中国体操队小伙子们今天终于扬眉吐气,以较大优势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曾经于8年前首获这项冠军的中国体操男队,4年前在雅典经历失败,只获团体第5名。
愈挫愈勇的这支队伍经过4年艰苦磨练,今天战胜了各路强手,重新登上最高领奖台。日本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团体亚军、第3名。

  今天,奥运会各项比赛进入第4天,共产生19枚金牌,是开幕之后决赛最多的一天。尽管美国运动员迈开了疯狂追赶步伐,一天连夺4枚金牌。但中国体育健儿也未放慢自己争取佳绩的脚步,同样夺得4金。除了获体操男团桂冠外,跳水“两只高台小飞燕”——16岁的王鑫和陈若琳,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动作轻盈漂亮,配合娴熟,夺得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奥运冠军最年轻的中国选手。男子佩剑运动员仲满在前几天队友出师不利的逆境下,鼓起勇气,惊喜地夺下佩剑个人冠军,这是中国击剑选手时隔24年后夺取的第2枚奥运金牌。举重大力士廖辉不负众望,在晚上结束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举重队夺下第5块金牌。目前,中国代表团仍以13金3银4铜高居金牌榜首,不过奖牌总数被美国代表团超过1枚。

  美国运动员今天的金牌依然主要来自“水立方”内的泳池。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2秒96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取得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金,继续向着他的8金目标挺进。他的队友佩尔索尔以52秒54刷新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拿下金牌。考芙琳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击败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荣获冠军。美国选手还获得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的冠军。

  其他国家运动员也有出色表现,今天俄罗斯、朝鲜、德国、斯洛伐克运动员首次登上金牌榜。俄罗斯的两枚金牌都出自古典式摔跤比赛。朝鲜女将获举重63公斤级冠军,中国女将因参赛级别数量限制,未参加这一级别比赛。德国运动员在激流皮划艇和男子柔道比赛各夺1金,斯洛伐克选手称雄的是激流皮划艇的男子单人划艇。

  五棵松篮球馆今天有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国男篮差一点将世界锦标赛冠军西班牙队拉下马。姚明和队友们发挥相当不错,领先了37分多钟,只是在下半时最后时刻被对手追成72平。比赛进入延长期后,姚明5次犯规下场,其他队员体力不支,最终以75:85失利。其他球类比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3:0胜南非队,中国男子手球队以19:33不敌法国队,中国男子水球队5:6负于德国队。网球场,中国女将有喜有忧,彭帅单打第2轮出局,郑洁闯进第3轮。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