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深陷七重隐忧出奇招 下月将再出新书(图)

奥巴马下月将再出新书,主要内容是他对美国前景的看法。新华社发
奥巴马下月将再出新书,主要内容是他对美国前景的看法。新华社发

  美国总统选举堪比高手过招。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虽开局风光,时下却隐忧四伏。

  奥巴马11日接连出招,对内欲“出奇制胜”,宣布用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方式第一时间向支持者解密副总统候选人姓名,以吸引公众目光;对敌“以牙还牙”,推出广告,讽刺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作为华盛顿政治圈名流,政纲毫无新意。

  对内欲“出奇制胜”

  电邮短信宣布竞选搭档

  在奥巴马官方网站,注册者11日收到一封来自奥巴马竞选经理戴维·普洛夫的电子邮件。

  邮件写道:“奥巴马正准备作出这场选战最重要决定之一———选出他的竞选搭档。你从一开始就助选,所以奥巴马希望你能成为第一个得知他选择的人。”

  收件人点击邮件中链接,跳出的网页显示,“今天注册(电子邮件等基本信息),我们就会向你发出宣布奥巴马竞选搭档的电子邮件”。

  “你还可以靠编辑发送短信收到相同内容手机短信。”

  收件者注册后,新跳出的网页显示,“奥巴马定下竞选搭档时,像你这样的支持者会第一时间获知信息。请让你的朋友、家人和邻居也了解这一特殊机遇。你可以使用我们的电子邮件系统轻易做到这点”。

  邮件最后写道:“没有任何一个竞选团队这样做过。你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这一重要时刻见证者。”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这一举措相当不同寻常。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竞选搭档对他与麦凯恩均意义非凡。

  双方团队精心展开遴选工作,同时采取顶级保密措施,以确保直到他们正式宣布各自搭档人选,这一信息才得以曝光。

  对敌“以牙还牙”

  广告讽刺对手政纲无新意

  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11日播出奥巴马投放的一则最新广告。广告讽刺麦凯恩“这个华盛顿名流,耍着华盛顿老一套把戏”。

  新广告名为《拥抱》,长约30秒,以麦凯恩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星期六晚间直播”节目现场的视频片断开篇。

  伴随麦凯恩在节目中高调出场,男声画外音说:“几十年来,他一直是华盛顿最重量级的名流”。广告随即展现麦凯恩与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拥抱视频片断,“华盛顿拥抱他,麦凯恩敞开胸怀回报,”画外音说。

  广告播出麦凯恩与布什、说客、助手等人在一起的画面。

  画外音说:“这些(代表大企业利益的)说客正帮他开展欺骗性宣传。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税收流入石油和制药公司,像你这样的家庭却几乎得不到丝毫好处。”

  麦凯恩上月末投放一则名为《名流》的广告,称“奥巴马是世界第一名人,”讽刺奥巴马虽然人气高,但与某些名流一样自负肤浅,不堪总统大任。

  《拥抱》广告可谓奥巴马“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之作,定于12日起在全国有线电视台播出。

  专题文字据新华社电

  □相关

  奥巴马下月将再出新书

  美国一家出版公司11日宣布,将于下个月出版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的一本新书,主要内容是他对美国前景的看法。

  美国兰多姆出版公司旗下的ThreeRivers出版公司当天说,这本书名为《我们相信的变革:巴拉克·奥巴马重续美国承诺的计划》,将在9月8日推出音频和电子版本,然后于9月9日正式上市。

  该公司还说,这本书由奥巴马亲自作序,介绍自己的政策立场和这次总统选举的重要意义。他的竞选团队成员也撰写了一些章节,介绍奥巴马在医疗保险、能源和国防安全等重要问题上的观点。此外,该书还囊括了奥巴马在竞选期间发表的7次演讲原文,包括他在宣布竞选总统和出访德国时的演讲。

  ThreeRivers出版公司此前推出了奥巴马的两本书《来自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均荣登美国畅销书排行榜,共同创下400万册的发行量。

  □分析奥巴马选情有7大隐忧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接连出招应对选战,实为形势所迫。美国《政治周报》11日列举奥巴马选情7大隐忧。

  其一,多次民意调查显示,作为非洲裔竞选者,奥巴马至今难获低收入白人男子选民群体青睐。

  其二,奥巴马可能在弗吉尼亚州投入过多精力,最终得不偿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自1964年后从未赢得弗州总统选举,奥巴马誓要打破这一传统。但他的助手们私下承认,奥巴马最多有五成把握赢得弗州总统选举,而且在弗州投入过多竞选资源可能导致奥巴马输掉另外一些州选举。

  其三,以往倾向支持民主党的州可能转而支持麦凯恩。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上月末公布密歇根州民意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对麦凯恩领先幅度正在缩小。这所大学长期观察这个州选情的学者彼得·布朗说:“看密歇根州,民主党人以为他们能在这个州赢得选举,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其四,越来越多民主党智囊担忧,态度摇摆选民可能把带领美国走出难关的希望寄于年长富有经验者,进而选择支持麦凯恩。

  其五,民主、共和两党以外总统候选人可能“搅局”。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亿万富翁罗斯·佩罗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参加1992年和1996年两次总统竞选,结果分别赢得19%和9%的选票,成为影响选举结果重要因素。

  其六,自1960年以来,当选总统的民主党候选人均来自美国南方。奥巴马生于夏威夷,需进一步争取南方人士支持。

  最后,考虑到美国公众倾向于三权分立,部分民主党顾问担忧,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占据优势可能拖累奥巴马落选总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