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90后”小女生奥运首赛夺金 自如应对记者(图)

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夺一枚金牌,王/陈以363.54分技压群芳。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夺一枚金牌,王/陈以363.54分技压群芳。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教练改名王鑫奥运首赛夺金

  若雪若琳若信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不负众望,以每跳都确保第一的完美表现轻松摘得金牌。这是她们首次参加奥运会。

  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优势项目。从2000悉尼奥运会开始设立项目以来,中国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而且参赛的都是清一色的“小朋友”。昨天参赛的两位“九零后”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她们从2007年才开始配对,却已经夺得3个大奖赛和3次世界杯系列赛冠军头衔。

  昨天的比赛一边倒,王鑫、陈若琳第一跳就拿到了55.80分。全场比赛二人的得分全在8.0以上,对手几乎没有追赶她们的能力。第二跳301B,王鑫、陈若琳就跳出了技术分10分的佳绩,领先第二名6分。

  比赛越来越没有悬念,在王鑫、陈若琳第三跳107B拿下79.20的高分后,和对手的分差已经变成了13.80分。第四跳分差变成了25.32分。在跳水比赛中,这样的分差几乎是不可逆转的。拿周继红的话说,除非王鑫、陈若琳“拍在水上”,否则冠军不会有任何动摇。比赛几乎成为了走过场,王鑫、陈若琳最后一跳拿到了高分90.78,最终领先对手28.38分夺得冠军。

  赛后陈若琳说:“虽然我们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她们实力都不弱,和我们差距不大。”王鑫表示:“虽然在主场有不小压力,但领队告诉我们要把心态放平和,放开去比赛。”

  鬼丫头自如应对记者 王鑫曾用名王若雪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个“九零后”女生让记者见识了什么是人小鬼大。半趴在桌子上的王鑫、陈若琳回答起问题来鬼灵精怪,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频频发笑。

  有记者问,你们为什么一点不紧张?“干吗要紧张呢?”王鑫的回答引起大笑。有记者提问:“看你们俩留着短发,打扮像男孩子,你们平时会像女孩那样梳妆打扮吗?”“我们的发型像男孩,但还是女孩性格。”陈若琳的回答滴水不漏。

  王鑫刚过完16岁生日,记者纷纷询问王鑫收到什么礼物。“漂亮的衣服,还有项链。”当问到陈若琳送出什么礼物时,王鑫回答,“陈若琳送了我友谊”。

  外国记者对王鑫改名的事情很感兴趣。王鑫说:“‘若雪’听上去太弱,不像是运动员的名字,是教练建议我改的。”“新名字里有好几个‘金’字,帮你今天夺得金牌了吗?”对于这样的问题,王鑫一抬头,“外交辞令”脱口而出:“名字只是符号,对你取得成功起不了多大作用,关键还是自己努力。”

  中国教练半壁江山

  在昨天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决赛赛场上,虽然只有两名中国队员参赛,但是教练席上出现多张中国面孔。8个参赛国家除中国外,还有4个国家的教练来自中国。

  他们当中有墨西哥队的主教练马进、美国队的教练陈文波、英国跳水队的总教练陈文及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童辉和陈享宁。在中国教练的带领下,参赛队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墨西哥队获得铜牌。

  本报记者 周宇 吴旖 旎整理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