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征兵主体为高校应届毕业生 报名截止20日前

  记者昨天从青岛警备区获悉,今年征兵对象主体发生了重大调整,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成为征兵主体。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专门采访了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滕学祯大校。

  关键词:征集对象调整

  问:今年国家对征集对象作了哪些调整?

  答:征集对象主体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


  上述各级各类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2009年毕业的,可以确定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为预征对象,今年征兵开始时如因实习期未满没有取得毕业证书,可以将参军入伍视为实习,入伍后由学校补发学历及学位证书。往届毕业生和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院校及函授、自考类院校的学生不包括在上述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范围之内。

  关键词:调整原因

  问:为何把各级各类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作为征集对象主体?

  答:调整征集对象主体,从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中征集新兵,是适应我国新时期国家教育资源发展变化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深化征兵工作改革,从源头上提高新兵征集质量的重要举措。应届毕业生经历单纯、知识牢固、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从这个群体中征集新兵,有利于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改善兵员整体素质,有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同时还拓展了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关键词:报名

  问:应届毕业生如何进行报名?

  答:应届毕业生的报名工作由院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会同教育部门指导各级各类院校组织,院校武装部或学生管理部门具体承办,应届毕业生可以到原毕业院校具体承办部门进行报名。离校返乡的要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以免错过报名时机,我市预征对象报名工作截止到8月20日。

  关键词:预征对象

  问:应届毕业生报完名后就要应征入伍了吗?

  答:不是的,现在组织的报名工作,主要是为了确定预征对象。今年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以往一样,仍然是12月1日。根据上级计划安排和本市实际,8月25日前确定预征对象,10月份,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将通知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明确报名应征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11月份组织体检、政审,12月上旬组织新兵起运。

  关键词:复学

  问:已考取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学生已办理入学手续的如何报名应征?

  答:已考取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预征对象,办理入学手续后,当年选择参军的,在高校所在地报名,按征集在校大学生相关规定办理,享受在校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

  问:考取全日制高等学校并办理入学手续后入伍的应届毕业生退役后能复学吗?

  答:可以的,对原就读学校撤销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转入同等学历相关专业高等学校复学;原所学专业撤销的,由学校安排转入其他专业复学;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在新兵检疫复查期间退回或因身体原因不宜继续在部队服役中途退役的,学校应准其复学;服现役期间受除名、开除军籍处分或被劳动教养、判刑的,不予复学。

  关键词:优待

  问:对全日制高等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后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复学后专科升本科、本科报考研究生有何优待政策?

  答:对专科升本科、本科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的专科生,由学校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

  问:考取全日制高等学校并办理入学手续后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学费如何处理?

  答:在校大学生被批准入伍后,已交学杂费的剩余部分,根据本人自愿,由学校退还本人,或由学校负责管理。退出现役后复学,其家庭经济困难的,由学校酌情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对荣立一次三等功奖励的,复学后按不低于50%的标准减免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姜书逸闵妤

  市民如果有其它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市征兵办公室及各区(市)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市征兵办:82935216,市南区:82864098,市北区:85801319,四方区:83761589,李沧区:87611040,崂山区:88892719,城阳区:87868606,黄岛区:86988851,即墨市:88512057,胶南市:88183112,胶州市:87212851,平度市:87364221,莱西市:88405030。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