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男篮加时惜败西班牙 或借势破德国安哥拉

  如果将西班牙逼至加时仅为意外,如果这是实力的证明,那我们就拥有绝对的实力首次不靠爆冷而跻身八强。

  中国男篮加时惜败西班牙,该如何形容这样的比赛?也许就像一个刚从戏校毕业的菜鸟跟丹尼尔·戴·刘易斯那样的老戏骨飙戏两个钟头,居然没有结巴。


  是的,这不是一场胜利,但也许比2004年奥运逆转塞黑,20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更货真价实。因为它毫无侥幸成分,中国队在前47分钟掌控着比赛,而对手,是公认的世界前三。更重要的是,中国队拒绝了姚明的独角戏模式,团队配合及高压防守空前完美。无关胜负,中国男篮打出了队史上最强悍的比赛,没有之一。

  尤纳斯在中美之战中雪藏的备奥战术,此役全盘托出。于是不见了姚明的三分秀,他或高位挡拆或深居腹地;易建联散漫的远投被禁止,专职于机动性的内线攻守;远投也不再是射手们的孤注一掷,内外组合体系被反复强调。

  尤纳斯和西班牙教练雷内塞斯都笃信少年,19岁的陈江华与18岁的卢比奥均为U20的天才控卫,但两者在中西之战中扮演的角色则迥然不同。雷内塞斯更大胆,放卢比奥首发而雪藏卡尔德隆、纳瓦罗,以求阵容轮换张力,一如对阵希腊时雪藏保罗·加索尔。但正是这种过于偏执的车轮阵,破坏了战术体系的侧重,令中国队险些窃取胜利。反观尤纳斯,其临场指挥几乎无可挑剔,陈江华等角色球员的特质被最大化,唯一的败笔在第四节末,为求守而派易建联替下手感滚烫的王治郅。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对彼时体力透支的中国队而言,进攻即最好的防守。

  冷门并未最终写就,这意味着中国男篮无法像前两届世界大赛般,借此逃出生天晋级八强。但中国男篮还需要冷门吗?如果将西班牙逼至加时仅为意外,如果最后等待我们的是出局,中国篮球过去四年的种种症候都将被掀开,被更深刻地反思。反之,如果这是实力的证明,那我们就拥有绝对的实力连斩安哥拉、德国,多年来首次不靠爆冷而跻身八强。

  反思或蜕变,新的时代终将开启。(毛煊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内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