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解放军选手廖辉勇夺举重金牌军礼献祖国(图)

  颁奖仪式开始前,解放军选手廖辉用一个潇洒的军礼,再次掀起现场观众的欢呼狂潮!

  年仅20岁的帅小伙廖辉在今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艰苦鏖战中,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捍卫了中国举重在该级别的荣誉,也为中国举重拼下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

  有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和廖辉组成“双保险”,今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的观众大都认为,中国队传统强项69公斤级这枚金牌十拿九稳。没想到,赛场上风云激荡,赛况瞬息万变——

  抓举比赛,在杠铃重量提升到152公斤后,石智勇两次试举才获成功。
廖辉的开把重量是153公斤,首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小将动作有些紧,也是两次试举才获成功。中国举重队此前四战四捷,还从未有选手第一次试举就失败,莫非今天的“双保险”要变成不保险?

  石智勇在挑战157公斤时再度失利,显示其状态不佳。此时,雅典奥运会亚军、韩国选手李培勇已经举起了155公斤。

  廖辉身上的压力倍增!一旦他再失败,中国队在抓举上就要输给对手,对最终夺冠极为不利。好个廖辉,只听他虎吼一声,将158公斤的杠铃高高举上头顶!现场观众停顿片刻,方才发出一阵狂呼。

  挺举比赛更趋激烈。“双保险”之一的石智勇因热身时闪了腰退出比赛。韩国选手李培勇在试举184公斤时也意外受伤,但他依然坚持完成比赛,虽未成功仍赢得满场掌声。不过,法国选手达巴亚-蒂安切横空杀出,他第一把就举起187公斤。而缺乏大赛经验的廖辉,第一把竟然又是一次失利。

  关键时候,廖辉拼力一搏。在冲击190公斤重量的杠铃时,廖辉凝神静气,聚起全身力量,杠铃在全场屏息之中拔地而起。成功了!夺冠在望的廖辉高举双臂庆祝。这一成绩令对手心里也直发虚,法国选手在最后的第三举197公斤自知实力不足,放弃了挑战廖辉348公斤总成绩的念头。

  “作为一名来自解放军的选手,我登上领奖台的军礼是特意献给伟大祖国的。”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就拿到冠军,廖辉赛后非常兴奋,“比赛前,部队领导和国家队领导的嘱咐很简单,只有四个字——为了祖国!我想今天我做到了。”

  这位八一举重队的战士队员还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体育,向往军旅,“没想到两个目标在今天合二为一,都圆满实现了”!

  八一举重队政委王佑华介绍说,廖辉在去年的六城会上才崭露头角,轻松夺冠平了世界青年纪录。队里认为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就竭力推荐给了国家举重队。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廖辉成绩突飞猛进,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上以355公斤的绝对优势大胜两位举重前辈石智勇和张国政,一举拿到了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小伙子意志坚定、头脑冷静、潜力很大。”王佑华对年轻的廖辉充满深情的期望。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9日分别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八一体工大队,热烈祝贺解放军女子举重运动员陈燮霞在第29届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2公斤的成绩,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了该级别挺举、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开门红。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结束,中国选手陈燮霞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8公斤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陈燮霞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 石智勇 | 李培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