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常永祥摔跤夺银牌创造历史 母亲:祥子是好样的(图)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会摔跤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以2-0战胜中国选手常永祥,获得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金牌,常永祥获得银牌。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与法国选手克里斯托夫·盖诺并列获铜牌。中国选手常永祥获得这枚银牌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比赛的最佳成绩。在此之前,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是第三名。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看点

  他获得的只是枚银牌,但却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奥运历史的最佳战绩,他叫常永祥,来自我省邯郸。


  虽然是银牌,但常永祥13日夺得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仍然是中国男子摔跤队的历史性突破。

  当常永祥走上奥运会决赛场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当常永祥输掉比赛后,全场雷鸣般的呐喊依旧。

  银牌,虽然只是银牌,但这已经写下一段新的历史——中国男子摔跤奥运会最好成绩!此前,中国古典摔跤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盛泽田夺得的三枚铜牌。

  今年3月获得亚锦赛冠军的常永祥,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甚至可以说是默默无闻。本届奥运会比赛,他打得极为艰苦但也极为顽强。

  没有精彩的动作,但他用力、用心去战斗。常永祥打败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夺冠热门、保加利亚人亚沃尔·亚纳基耶夫。当人们还在回味他的上一场比赛时,他已经淘汰了下一个劲敌。

  当他成功进入决赛后,他的名字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他的经历其实很简单:14岁练习摔跤,17岁进入山西省队,2005年获十运会亚军,2008年获亚锦赛冠军。

  颁奖仪式即将结束,站在领奖台上的常永祥用手擦了一下眼睛,很快,他哭了,但不想给人看到。赛后,常永祥说:“我没有想到能进决赛,一场场拼了下来,但是最后一刻没有在家门口拿到金牌,我感觉很遗憾。”(新华)

  母亲张荣秀:祥子是好样的!

  8月1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来自邯郸的25岁小伙子常永祥大展身手,成为一匹“黑马”,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并且创下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常永祥加油!中国加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邯郸县兼庄乡汉霸庄村常永祥的家中,农家小院内聚满了亲朋和乡亲,大家自发来到这里守着电视为常永祥加油。当常永祥获得银牌的消息公布后,鞭炮齐鸣,全村一片欢腾。

  常永祥的母亲张荣秀激动地连连说:“祥子是好样的!”此前一天,常永祥的父亲、叔叔、表哥等一行5人已经前往北京观看比赛去了。常永祥的弟弟常金祥告诉记者,那5张门票是常永祥的教练盛泽田专门赠送给他们的。

  据张荣秀讲,常永祥从小就热爱摔跤,并参加了邯郸县业余体校培训。12岁被邯郸市体校苏继林教练发现,开始从事古典式摔跤项目训练。1999年,常永祥来到山西省大同市摔跤队训练,2001年入选山西省摔跤队,2004年进入国家队。张荣秀含着热泪说:“祥子已经8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就连他弟弟结婚也没能赶回来。”

  今年3月18日至23日的亚锦赛上,常永祥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金牌。由于本届亚锦赛同时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因此常永祥为中国队收获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这么多年来,哥哥一直非常努力,他的脑子里只有"训练"两个字。我们全家都对他寄予厚望!”弟弟常金祥高兴地说。(杨伟广)

  声音

  “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这是中国几代摔跤队员的努力,银牌已来之不易!”

  ——中国古典式摔跤队总教练盛泽田评价弟子夺银。

  “这是邯郸市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有关部门将对常永祥进行奖励。”

  ——邯郸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常永祥。

  “打得不错!从2000年到现在,我们等了8年才获得奥运会奖牌。希望我们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来获得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在运动员通道第一个迎接常永祥时说。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永祥 | 雷鸣 | 祥子 | 张荣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