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人物:射击场上大明星!埃蒙斯夫妇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郝薇薇)捷克美女卡捷琳娜·埃蒙斯“抢”走了中国人最期盼的首金,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和老公、美国人马修·埃蒙斯成为北京射击馆最受欢迎的大明星。

  15日,马修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卧射银牌,虽然卫冕失败,但这并没有坏了夫妻俩的好心情,长时间的“拥吻秀”第三次在北京上演,让在场的十几名摄影记者忙活了好一阵。


  从8月9日射落首金以来,卡捷琳娜和丈夫马修就一直过着这样聚光灯下的明星生活。比赛、奖牌、拥抱、热吻、合影、采访,“费德勒、莎拉波娃”式的明星人物突然降临在射击上,让这个冷门项目有点不适应。

  射击是个冷门项目,因为在这里连为好环数欢呼都被认为是干扰运动员比赛,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在几十分钟里屏息静气、提心吊胆听“砰、砰”的响声。德国著名女枪手费什福特接受采访时就说:“我在射击圈有点名气,但由于它无法和足球、网球、F1相比,所以在德国没有多少人认识我。”

  即使在中国,如果没有许海峰开创历史的一枪,没有王义夫血战到底、晕倒赛场的悲壮,没有4年争一次首金的情节,射击也很难走进人们的视野。但美国帅哥马修·埃蒙斯和捷克美女卡捷琳娜的出现改变了钢枪和子弹的冰冷,明星夫妻的粉丝在北京射击馆随处可见。

  美国和捷克本相隔万里,但在雅典,一个中国人参与了的悲喜剧把两颗年轻的心紧紧融在了一起。

  4年前贾占波那块从天上掉下来的金牌,我们都已知道,而如此“大方”抛出金牌的正是美国“射击神童”马修·埃蒙斯。“倒霉蛋”在赛后伤心到了极点,而卡捷琳娜当时正为捷克电视台做解说,20岁的美女给了马修温暖的安慰。从此,一段异国姻缘因送给中国的一块金牌成为射击界的佳话。

  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埃蒙斯夫妇已经结婚两年了。感情颇深的小两口在北京形影不离,9日和14日是卡捷琳娜的比赛日,马修幸福地见证了妻子的一金一银。而当男子卧射比赛时,卡捷琳娜又成了最忠实的观众。

  “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但另一半不是再争一块金牌,而是给马修加油!”9日夺得首金后,卡捷琳娜就把和金牌同样重要的任务告诉了记者。

  因为两人的帅气和漂亮,他们在媒体和观众中最具人缘,采访、合影的要求络绎不绝。而谦逊、随和的小两口也对世界媒体和北京观众的热情受宠若惊,采访有求必应,合影同样有求必应。

  “大家这么关注我,可能因为我是杜丽的主要对手吧”。卡捷琳娜认为自己这个“明星”是沾了杜丽的光。

  在竞技体育世界里,靓丽的外表是不能当饭吃的。埃蒙斯小两口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本就天赋过人的两位枪手结合在一起后成了“互帮互学”的典范。

  马修的强项是50米步枪,卡捷琳娜擅长10米气步枪,而结婚后,两人在对方的长项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卡捷琳娜勇夺首金后,又获得50米三姿的银牌即是证明。

  “我们不存在谁指导谁的问题,只是在训练中互相帮助,给对方很好的建议,”取得一金一银后,卡捷琳娜讲述着两人在训练中的关系。“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马修补充说。

  这就是埃蒙斯夫妇,外表靓丽、为人谦和、实力超群的射击大明星。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