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背景资料: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15日在香港沙田赛场亮相,团体和个人奖牌将分别在18日和21日晚决出。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均有队员参赛。

  场地障碍赛最初源于打猎,有关场地障碍比赛的历史记载最早出现在19世纪。
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首次设场地障碍赛项目,1956年奥运会首次增加女选手参赛。

  场地障碍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赛程,按顺序跨越10至13个障碍,检验的是人和马配合的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障碍物主要由垂直障碍和伸展障碍组合而成,分别考验马匹“跳高”和“跳远”的技巧;最大的障碍高达1.6米、宽2米,要求马匹跳得既高又远。

  另外,场地上还设有双重或三重组合障碍,即在短距离内放置2至3个障碍。若马匹在跳过第一个障碍落地后,未能再迅速起跳并顺利跨越其余障碍,需要在限定时间内重新试跳。

  场地障碍赛以罚分制进行,罚分最少者获胜。马匹若拒跳或碰掉栏杆,罚分4分;逾时完成另加时间罚分;拒跳两次或骑手坠马,则淘汰出局。如有同分者,须进行加赛。如再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同分,则以用时最短者胜出。骑手只需跨越障碍,比赛过程的风格和美感不计算分数。

  赛前30分钟,组织者才会公布障碍物摆放的位置和次序等资料,骑手在赛前只能进场观察一次,但比赛马匹不能事先进场。因此,骑手要在观察场地时估量马匹在各个障碍之间的步伐,并预留位置让马匹起跳和落地。要令马匹在陌生的场地中跳过各个障碍,要求有很高的技巧。

  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又分A、B、C三轮。首先举行的A轮比赛所有选手均可参加。这一轮的成绩也决定团体赛事第一轮的出场顺序。

  团体赛事分为两轮,每支参赛队伍可以派出4名队员,其中成绩好的3人得分计入该队的团体得分。排名前八位及并列第八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两轮团体赛的累计罚分决定各支队伍的最终名次。如果前三名内出现任何两支队伍同分,则需要进行加赛。

  团体赛同时也是个人预赛的B轮和C轮,B轮所有选手均可参加,其中个人成绩前50位进入预赛C轮。C轮比赛结束后,三轮预赛总成绩排名前35位选手进入个人项目决赛。

  个人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也分A、B两轮,进入个人决赛A轮的选手中,再决出前20位,进入决赛B轮,即最后一轮。A、B两轮的总成绩决定奖牌归属。如有同分,要加赛。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