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尔普斯自言最恨失败 没人比我训练更刻苦(图)

  8月16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纪录。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13枚。在夺得这块金牌后,菲尔普斯距离“八金梦想”仅一步之遥。中新社发杜洋 摄
  8月16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纪录。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13枚。在夺得这块金牌后,菲尔普斯距离“八金梦想”仅一金之遥。图为各国选手纷纷前来祝贺菲尔普斯。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全球瞩目的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终于梦圆“八金”。
他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中,与队员阿伦·佩尔索尔、布伦丹·汉森、贾森·莱扎克搭档,以3分29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

  他也因此超越了“水怪”施皮茨在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奥运创下的单届七金纪录。加上雅典奥运六金,他个人奥运金牌总数也史无前例十四金入袋。同时登上单届及个人奥运金牌总数“最多金”宝座。

  个人资料

  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

  身高:1。93M

  体重:79KG

  出生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Baltimore, Maryland)

  训练地:密歇根州,安娜堡市(Ann Arbor, Michigan)

  出生日期:1985年6月30日(巨蟹座)

  俱乐部:密歇根人俱乐部(Wolverine Club)

  大学:密歇根大学(2008届)

  教练:鲍伯·鲍曼(Bob Bowman)

  所学专业:体育管理

  家庭成员:父亲弗雷德(Fred)是一名警察,母亲德比(Debbie)是一位老师,两个姐姐希拉里(Hilary)和惠特尼(Whitney)(1995年世界锦标赛美国国家游泳队成员)

  昵称: MP

  宠物:宠物猫

  爱好:电玩,看电视

  放松方式:睡觉

  最想去的地方:澳大利亚

  最喜欢观看的体育项目:足球

  喜欢做的运动:篮球

  最喜欢的电影:小鬼汤米(Tommy Boy)

  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体育世界(Sports Center)

  最喜欢的食物:比萨(Pizza)

  最喜欢的男演员: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

  最喜欢的女演员: 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

  最欣赏的运动员: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

  最喜欢的乐队:50分(50 Cents)

  最喜欢的赛前餐:麦片和能量棒

  最喜欢的零食:脆饼干

  最喜欢的谷类食品:幸运护身符(Lucky Charms)

  最喜欢的著作: 《杀死一只知更鸟》 作者:哈波·李(《To Kill a Mockingbird》,byHarperLee)

  最难忘的事:与拳王阿里会面

  赞助商:速比涛(Speedoo), 威士(Visa), (Argent Mortgage),欧米茄(Omega),小麦干(Wheaties), 能量棒(Powerbar), (Matusnichi), 朝日新闻(TVAsahi)

  训练状况:每日训练2-5小时,每周6—7天

  菲尔普斯的故事

  迈克尔·菲尔普斯出生于1985年6月30日。他的父亲曾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并将这种才能传给了自己的孩子们。尽管开始时十分犹豫不决,但迈克尔最终还是跟随他的两个姐姐走入了游泳池。他的教练察觉到迈克尔的恐惧,便允许他仰在水上四处飘浮。毫不奇怪,他最先学会的游泳姿势就是仰泳。

  迈克尔的教练对迈克尔的母亲说,她的儿子是罕见的游泳天才。凭借自己修长的四肢和大大的手脚,他能很好地领会指导,喜欢刻苦训练,且在比赛中似乎从不感到紧张。人们都说,他的体型天生就是做游泳运动员的料。他的大手大脚就像是水中的桨。虽然蝶泳是他的拿手项目,但他在各项项目中都表现了自己的优势。事实上,迈克尔唯一的“短处”就是长得太快。有一段时间,这曾致使他感到疲劳。

  游泳事业之外,迈克尔是一名普通的少年。他通常与自己家的猫萨凡纳一起入睡,这只猫就蜷睡在他的旁边。他早上也不愿意起床,但一旦开始一天的工作,他就不会有丝毫疏懒。

  迈克尔的目标不仅仅是在奥运会上获得荣耀,他要改变自己从事的体育活动,就像迈克尔·乔丹及泰格·伍兹这些伟大的运动员曾经做到的那样。

  1997年,迈克尔·菲尔普斯11岁的时候,他的教练鲍曼发现他具有奥运冠军的素质。

  鲍曼说:“你会看到他总是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他给自己的压力远远超过别人对他的要求,我尽量做到不喜形于色,尽管我为他的表现感叹不已。”

  鲍曼注意到菲尔普斯能轻松学会别的少年所不能掌握得的技巧,这位教练知道他面对的是一位游泳天才,于是他对菲尔普斯的父母说:“迈克尔天赋极佳,他的潜力是无限的。”

  游泳池外的菲尔普斯是个典型的随意少年,他喜欢嘻哈摇滚,玩电脑游戏,喜欢和朋友们闲逛。2003年,他从马里兰州的道森高中毕业,计划奥运会后上大学。

  然而,菲尔普斯一跳入泳池就不再是那个平凡的少年了。他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185磅,浑身没有一丝赘肉,游起来像鱼一样在水中划过,他蹬腿动作非常有力,双腿好像装有发动机。

  菲尔普斯认为他的成功很大部分要归功于训练。从高中毕业后,大多数时间都是从早晨7点中开始长达2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餐后稍稍打个盹,然后接着游,一直从下午3点半到6点。

  总之,他每天游的距离多达12英里,他说:“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

  菲尔普斯训练如此刻苦是因为他憎恨失败。他7岁开始游泳,但直到11岁教练鲍曼和他父母谈过以后才开始认真对待这项运动。

  他回忆说:“如果没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我就会不停地去想它,上学的时候想,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想。这样会让我发疯的。”

  一次,12岁的菲尔普斯输给了一个和他同龄的男孩,他厌恶地抓掉对方的护目镜,一下子扔过游泳池的平台。教练鲍曼告诉他,下次如果再输给同龄孩子,他不允许出现类似的行为。鲍曼说:“他克服了这个坏毛病,因为从此他再也没有输给任何同龄的游泳选手了。”

  菲尔普斯的食谱

  23岁的菲尔普斯每周训练30个小时,每天要消耗12000卡路里。为了补充在训练中损失的卡路里,他必须要在每日的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热量。菲尔普斯也曾表示,他在饮食上并没有太多的限制,喜欢吃的东西,总是吃很多。他必须要尽可能地多补充他要消耗的卡路里。

  菲尔普斯每天的食谱如下:

  早餐:3个煎蛋三明治,2杯咖啡,5个鸡蛋饼,1碗玉米粥,3片法式吐司,3块巧克力煎饼

  午餐:1磅意大利通心粉,2个火腿芝士三明治,能量饮料(1000卡路里)

  晚餐:1磅意大利通心粉,1大块比萨,能量饮料(1000卡路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施皮茨 | 杜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