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运动员上网站研究对手 罗伯斯网吧查刘翔情报

  据圈内知情人透露,刘翔最近状态已基本恢复,在最近的一次内部测验中,刘翔跑出了12.98秒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接近刘翔训练的最高水平。

  刘翔的比赛成绩一直超过训练成绩,属于越到大赛发挥越好的选手。只要他的脚不给他添麻烦,估计刘翔能跑进12.95秒。
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争金牌。

  据悉,刘翔是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进行的内部测验,测验完全仿照正式比赛听枪和电子计时停表,刘翔跑出了12.98秒的出色成绩。

  “刘翔的腿伤其实没有事,早不疼了,真正有点影响的是他的脚伤。最近他已经打了封闭针。奥运会他要跑四枪,前两枪没关系,可以放松跑,但半决赛就不敢放松了,连续大强度的比赛,担心刘翔的脚吃不消。”知情人透露说。

  刘翔曾在2005年底不慎扭伤了脚,经过几个月的恢复与比赛,第二年打破了世界纪录,创下了12.88秒的好成绩。刘翔这次的脚疼不知是否因旧伤引起,总之,大家担心的腿伤已经没有问题,脚伤却成了最大担心。

  刘翔最近进步最大的是听枪和起跑,这大概就是他透露的“秘密武器”。他的队友史冬鹏在内部测试赛的成绩在13.2秒以上,状态不太好,他的腰背也有伤,打了封闭针。

  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村为前来参加奥运会的全球运动健儿们,提供了奥运史上最大规模的互联网服务,在北京、香港、青岛的奥运村,一共开设了6个网吧。但在这个互联网席卷全球的时代,即使是这样大规模的网吧,照样供不应求,天天满座,上演着精彩的网事。

  史上最大规模网吧

  每天接待人数突破4000

  7月28日,北京奥运村开村3天后,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所提供的奥运村网吧全面启动,北京、青岛、香港三地6个奥运村网吧向运动员们敞开了大门,其中北京奥运村就有4个。随着204个代表团的全部入住,网吧一跃成为奥运村里运动员们最喜欢的去处。6个网吧现在每天接待的人数已突破4000人,这也意味着奥运村的村民几乎每三个人,就有一个每天都要去一次网吧。

  村里的网吧,每天上午8时开门,但常常是门还未开,门外想上网的运动员就已排起了队。为方便运动员上网,在运动员村居住区的东、中、西部分别开设了1个网吧,而最大的网吧则设在运动员村国际区,配备了72台电脑。奥运村西部的网吧,由于上网人数太多,不得不把每个人上网的时间从原来规定的两小时,削减为一小时。北京餐馆里常见的放号牌的做法,也被引入到这里,等候上网的运动员们凭号上网成了一大景观。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参赛代表团数量高居历届之最,运动员的上网需求也是历届最高的。奥运村网吧234台的电脑数量,也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看得见的情报战

  运动员上网站研究对手

  据记者观察,各路“村民”在奥运村网吧上网的目的五花八门,但网吧对他们而言还真不是“上网”两字那么简单。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收集情报,通过网络了解对手,做好战前准备。

  由于国际奥委会的技术手册规定,运动员公寓里不提供互联网和电视等服务,以保障运动员们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因此,除了部分携带笔记本电脑的运动员外,大多数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们,都把情报战的前沿阵地搬到了奥运村的网吧里。

  在这里,经常能碰到运动员和教练员上到相关专业体育视频网站,在电脑上仔细研究对手的比赛视频。一些运动员还通过带有慢镜头解析动作的比赛视频,认真观察对手的最新技术动态,网络已成为运动员收集对手信息的重要途径。

  据记者观察,前来网吧查看比赛对手赛事视频的运动员以摔跤、短跑和游泳居多。也有一些群体项目的运动员,如克罗地亚男篮、安哥拉男篮等集体前来观看比赛对手的赛事视频。

  奥运村网吧也不乏大牌明星备战的身影。中国飞人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罗伯斯就和教练两次到过奥运村网吧,查询刘翔的最新动态,成了这师徒俩上网的一个内容。而排名WTA第一名的安娜·伊万诺维奇也曾和她的教练一同在网吧查看赛事信息。

  “家书”抵万金

  与家人同欣赏镶玉奖牌

  不过,对大多数“村民”而言,上网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传家书报平安,与亲朋好友分享快乐和感受。

  网吧管理员介绍,不少运动员是第一次来中国,有些甚至还是首次走出国门,利用电子邮件发封家书报平安是赛前运动员们在网吧里的最常规动作。随着奥运赛事的进展,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来到网吧,更多的是和家人分享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悲喜得失。

  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的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土耳其女子举重银牌获得者厄坎兹、越南男子举重银牌获得者黄英俊等,他们都到网吧来通过视频和家人们一起分享奥运的快乐。

  古巴选手克鲁兹在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决赛中虽然不敌强大的杜丽和埃蒙斯,但还是力压多名强手站到了领奖台上,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克鲁兹是奥运村网吧的常客,她获奖当天来到网吧,还是习惯性地走向熟悉的座位。当工作人员帮她打开电脑,并向她表示祝贺的时候,克鲁兹高兴地拿出自己那枚铜牌,与网吧里的人们分享喜悦。而更重要的是,她借助网吧中的电脑摄像头,与大洋彼岸的家人朋友一同欣赏这枚价值连城的镶玉奖牌。(据新华社杨明汪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