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水立方”泳池大战之菲尔普斯超级陪衬篇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周欣)有菲尔普斯这样一个“外星人”出现,很多人可能就要沦为超级陪衬了。在“水立方”的领奖台上,匈牙利人切赫、美国人罗切特多次成为站在菲尔普斯身边的人,就连队友克罗克都沦为菲尔普斯的夺金替补了。


  切赫:站在菲尔普斯右边的人

  银牌,银牌,还是银牌!匈牙利人切赫赶上了“菲尔普斯时代”真是没有办法。

  虽然切赫只拿过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但他在欧洲战场上所向披靡,在最近两届欧锦赛上包揽混合泳比赛4枚金牌。

  剑指北京奥运会,切赫赶上了菲尔普斯,他参加了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比赛,结果都被“外星人”挤到了第二的位置上,连拿3枚银牌,在领奖台上只能站在菲尔普斯的右边。

  “被强者打败没什么惭愧的,”切赫只能这样来安慰自己,如果菲尔普斯不参赛,他也许会获得3块金牌,而不是银牌。“在比赛中,他是最棒的,希望下次能战胜他。”

  仅比菲尔普斯年轻不到5个月,23岁的切赫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战胜对手。

  “设定一个无法完成的目标!”切赫对未来充满希望,他时刻用这句格言来鼓励自己。

  罗切特:站在菲尔普斯左边

  相比切赫,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是领奖台上站在他左边的人。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罗切特都获得铜牌,两次站在“外星人”的左边。

  罗切特与菲尔普斯竞争最激烈的是200米个人混合泳,在雅典奥运会上,罗切特就负于菲尔普斯获得银牌。

  实力强劲的罗切特,在奥运会、世锦赛的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总是获得第二、第三,而个人混合泳项目正是菲尔普斯的强项。

  不过,罗切特并不永远站在菲尔普斯的身边。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并获得冠军,终于可以与菲尔普斯站在一起。他还参加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取金牌,这也是他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这一次,罗切特站在领奖台的正中间,他不想作别人的陪衬。

  克罗克:没有被淘汰的人

  克罗克曾经出现在一部纪录片《没有被淘汰的人》当中,影片讲述了他和菲尔普斯的生活、友谊和竞争。

  作为一名26岁的老将,克罗克早在悉尼奥运会上就已经实现了金牌梦想,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且4年后又成功卫冕。

  在北京奥运会上,老大哥克罗克只参加自己主攻的100米蝶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比赛。但在菲尔普斯的光环之下,克罗克却很难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虽然以50秒40把持着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但相比最后时刻菲尔普斯百分之一秒的绝杀,克罗克的辉煌被挡在精彩的背后。最终克罗克只获得第四名,他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

  为了让菲尔普斯保存体力,克罗克参加了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第三棒,决赛的风光让给了菲尔普斯。虽然也算一枚金牌,克罗克也许更想自己去战斗。

  16日上午参加完100米蝶泳决赛,克罗克已经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他说:“8年来我从来没有离开泳池一个月,所以要好好休息一下。”

  没有被淘汰的人!是的,在追随奥林匹克梦想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人被淘汰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切赫 | 克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