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上演口水战 堕胎成为头号争议(图)

见个面,握下手,也算是君子风度。

  麦凯恩语录

  “我明确而坚定地反对堕胎,因为人权始于卵子受精。”

  “我可不想从富人那里拿走一分钱。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发财。”

  奥巴马语录

  “政府要做的倒是应该想办法减少意外怀孕,并帮助初次怀孕者。”

  “我打算对年收入超过250000元的人增收一项新的社会保险税。”

  8月16日,炙手可热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第一次面对面就一系列问题展开电视辩论。


  麦凯恩坚持说婴儿的人权始于“受孕”,奥巴马则重申了对合法堕胎的一贯支持。

  堕胎成了头号争议

  这是数月来两人头一次共同出现在电视上。两人争议的话题包括了道德、外交、内政等等一系问题。两人的辩论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开场时两人握了握手,之后相互拥抱了一下。之后便展开了尖锐的唇枪舌剑。

  奥巴马说,他会限制怀孕晚期的堕胎,除非孕妇有健康方面的特殊原因。他承认,有些更看重生命的人会觉得他的立场“太不够了”。他说,政府要做的倒是应该想办法减少意外怀孕,并帮助初次怀孕者,为其中的贫困者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以及更好的收养援助。

  麦凯恩则说,他明确而坚定地反对堕胎,因为人权始于卵子受精。麦凯恩本人则收养了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孤儿。

  同性婚姻各持一说

  两个男人都说婚姻是男人与女人之间的融合。不过奥巴马补充说,他支持同性恋者结婚,这会让他们得到社会接纳。他反对对同性婚姻的宪法限制。

  麦凯恩的回应则没那么清晰。他说,如果联邦法院要求他所在的亚利桑那州也像马萨诸塞州一样接纳同性婚姻,那么“他倒是愿意赞同一项宪法修正案。不过在此之前我会一直认为,这本来是属于州的内务事务”。

  关于贫富分歧明显

  奥巴马说美国最大的道德上的失败在于,没能更好地帮助那些弱势者。而麦凯恩则反驳说,整个国家最大的道德缺陷是“没能使自身致力于比私人利益更伟大的事业”。话题由此扯到贫富问题上。

  奥巴马说,他打算对年收入超过250000元的人增收一项新的社会保险税。麦凯恩则回击道:“我可不想从富人那里拿走一分钱。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发财。”(一知)

  民主党称16个月结束伊战

  美国民主党本月下旬将召开全国大会,届时除了正式提名奥巴马为总统候选人外,还将表决通过一份政策纲领。据日本媒体8月16日报道,美民主党草拟的这份纲领草案在其外交政策中主张迅速结束伊拉克战争,恢复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美国民主党本月25日将召开全国大会。民主党的政策纲领草案已于15日草拟完成。该草案就美国外交政策指出,为了恢复美国的领导地位,必须终止伊拉克战争。如果民主党成功入主白宫,将在16个月以内从伊拉克撤出美军战斗部队。该纲领还指出“反恐斗争的核心并不在伊拉克”,需要重视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该纲领突出了和共和党政权的不同之处。

  报道称,奥巴马将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因此该份政策纲领草案的内容充分反映了奥巴马的政治主张。

  反奥新书登畅销书榜首

  四年前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曾经公开质疑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从军纪录、最后导致克里落败的著名作家科西,今年卷土重来,并把攻击矛头指向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据报道,科西在最新出版的一本新书中,大揭奥巴马疮疤,指他暗地里是一个好战分子,而且曾经吸食可卡因。奥巴马的竞选阵营逐点作出反驳,指责科西无的放矢,大话连篇,目的只是要中伤奥巴马。虽然内容引起争论,但科西出版的著作《奥巴马国》(TheObamaNation)上周跃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榜第一位,吸引很多读者购买和阅读。

  科西四年前曾写书掀起一股政治围攻克里的浪潮,最后导致克里在大选中落败。

  现时市面上共有多达20本以奥巴马为题材的书本出售,而这些著作中大部分的内容都是对奥巴马不友善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