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成台湾之耻 民进党党员呼吁其切腹自杀

  人民网8月18日电 陈水扁岛外密账曝光后,民进党党员士气低迷,有人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陈水扁切腹自杀”,而在网上,民调显示高达95%的人认为陈水扁是“台湾之耻”,支持陈水扁的人现在要“蒙面”才敢发贴。


  岛外洗钱说词六成八不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岛外汇款案让支持者伤心,民进党内气氛也陷入低迷。16日晚在台中市举行的一场民进党募款餐会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面对支持者第四度道歉,随后她逐桌敬酒时,支持者当着蔡英文的面直言,陈水扁只有切腹自杀一条路。蔡英文也只能带着笑容回应、化解尴尬。

  调查发现,目前知道陈水扁涉嫌岛外洗钱的民众,比例已经有83%,17%的受访者表示还不知道这件事。陈水扁表示,数亿元都是他的选举结余款,并非贪污所得,绝大部分民众都不相信他的说法。调查发现,68%的受访者表示阿扁说谎记录罄竹难书,如今的说法更是无法让人相信。八个百分点的民众表示,可以接受阿扁的说法。

  统计分析显示,不但泛蓝与中立民众绝大多数不相信阿扁的说词,深绿支持者当中,也有52%表示阿扁说法疑点重重,只有27%仍相信阿扁。这些坚定挺扁的民众,以低学历、高龄与南部民众较多。

  案发后陈水扁虽曾一度否认,终因证据确凿坦承财产申报不实与汇款岛外账户,他并就这事向台民众道歉,但绝大多数台民众都表示无法原谅。调查显示,高达70%的受访者,表示阿扁与亲信涉入的贪渎弊案层出不穷,本次更丢脸丢到国际上,因此绝对不能原谅。

  绿营选民也痛心吁从重量刑

  陈水扁贵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如今涉入国际重大经济犯罪,且可能扯出更多贪渎案件,台湾民众对司法单位的期盼为何呢?调查发现,48%的受访者表示检调单位必须积极追查,同时阿扁若知法犯法与贪赃枉法,必须从重量刑。36%的民众觉得应用平常心办案,同时依法量刑。3%的人觉得应该给予阿扁礼遇与从轻发落,还有2%的人表示阿扁推动正名有功,所以不应追究。

  2008选举惨败后,民进党虽力图振作,但阿扁涉入洗钱,再度给予绿营重伤害。

  评价过大于功害惨民进党

  民进党虽因陈水扁而取得政权,但成也阿扁、败也阿扁,陈水扁已经正式宣布退党,这些年他对民进党的功过评价如何呢?调查发现,12%的受访者觉得功过相抵,6%的民众认为功大于过,不过68%的人表示阿扁这些年对民进党的伤害,远比贡献多。

  统计分析显示,不但泛蓝与中立民众多认为阿扁把民进党害惨了,就连深绿支持者当中,也有55%表示阿扁对民进党过大于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