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水怪菲尔普斯成功的秘诀能让中国男足笑掉下巴!

  8月17日,美国队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最终以3分29秒3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这是菲尔普斯收获的第八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打破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七块金牌的纪录。


  有人这样对菲尔普斯称呼,说他是水怪,外星人,六十年后的游泳选手。的确,经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后世界上不知道菲尔普斯的人可能不会太多了,于是就有许多人对他身体非常感兴趣,认为他身上处处都长着腮,是个天生的游泳破纪录的材料,可是当我们在进入他的生活中才真正发现,他的成功更多是源于对游泳的热爱和艰苦的训练造就得。

  据说菲尔普斯来参加北京奥运会,他只做三件事:游泳,睡觉,吃饭。他根本没时间闲逛,或者看电视,他天天要去水立方比赛,通常一天要去两次,除了吃饭外,他得利用一切时间休息。这是比赛期间,平时,他一周起码要训练六天,每天要训练四至五个小时。也正是他常年不间断的艰苦训练才使得他有了今天的辉煌。在2004年出版的自传《水面之下》,他透露了自己的训练情况。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四年里,他一周要游75公里的距离,四年间休息可能不超过四天,其中没有一个是节假日。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敬业精神,不服输的劲头。他曾经在他的日记中这样描述得,“我经常梦到自己游完一场比赛,”“其他的夜晚,我会梦到我要努力的细节:跳入水中、拍水、划水、触壁、将时间缩短0.01秒,还有不停的练习。”有次在美国比赛中,他输了,而他采取的办法就是日夜不停训练,给自己加大训练的强度,用了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不能容忍别人游在他的前面。

  今天当菲尔普斯第八次在北京水立方馆里站在金牌领奖台时,全世界人民都在为他高兴,为他欢呼!因为他用成绩证明了一切。

  说至此,我突然想到了中国的男足。这几天到处回荡着那首被改头换面的《国足欢迎你》,让人爱不释手: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一个两个不算稀奇/再多也输得起/天大地大都是朋友/请不用客气/场上梦游是惯例/场下才牛气/国足欢迎你/用净剩球感动你/你们捞足积分/我们来出局……

  继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失败之后,国奥队在自己家门口的拙劣表现与中国健儿摘金夺银的奥运狂潮形成鲜明反差,国奥队成了2008奥运赛场的“异类”。这支球队输球又输人:对比利时,谭望嵩上演“少林足球”被红牌罚下,队长郑智也用手肘打出一张红牌。如果算上2005年11月冲击世界杯失利的哈家军、去年7月兵败亚洲杯的朱家军,中国足球50年来从没像今天这样苦难深重,它在闷热的2008年之夏一头跌入名副其实的冰河期。

  国足在球场上虽把踢球换成踢人外,每个国足们背后的生活也是令菲尔普斯们忘尘莫及。首先,那些突然一夜暴富的球员们,口袋里有了钱,不是说进行正常的消费。吃喝嫖赌毒就是他们场下的生活状态,经过纵情喝酒,一个运动员怎么能保持好的身体?其次赌球,打假球没有人能胜过他们。这些行为严重的打击了运动员的职业道德观,争夺胜利的信念。在他们心目中,只要给钱,其他的都是小事情。如果一个运动员每天行走在金钱之上,过着奢侈的生活,每天想得是赌球打假球,每天想急功近利在享受生活之中,怎么可能把球踢好,怎么可能会站荣誉的最高领奖台之上呢?

  虽然男足是个团体项目,本来与菲尔普斯个人项目毫无关系,况且一个是球类,一个是水上项目,毫无丝连,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菲尔普斯成功的决秘正是中国男足曾经一直抛弃的东西,什么敬业,不服输,专心训练,这些全被国足们放弃了,相反,每天追求功利,追求金钱的国足也是不可能站在像菲尔普斯们那样领奖台上的。

  最后,我还是想提醒一句话,国足们,国足伯乐们,要想不被球迷搞笑,要想成为菲尔普斯那样的荣誉,现在开始就从像菲尔普斯那样简单的生活学起吧!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