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高低杠上精灵飞(图)

  “霍尔金娜是我的偶像,我喜欢她在高低杠上漂亮轻逸的动作”。今天,16岁的何可欣站在了和自己偶像一样的高度——奥运会高低杠项目的冠军领奖台。

  高低杠项目一度是中国女子体操的强项,中国体操女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由马艳红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随后陆莉、刘璇、莫慧兰等都给人们留下了许多惊艳的瞬间。

  但在她们相继退役后,名将李娅等也因为各种原因逐渐淡出赛场,中国的高低杠项目似乎陷入了后继无人的状况。

  就在人们感到惋惜时,何可欣和杨伊琳两名小姑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特别是何可欣,仅用时两个月就成功上演了著名的高难度动作“李娅空翻”。继获得2007年全国锦标赛高低杠冠军后,经历了几次大赛的锤炼,年仅16岁的何可欣已成为中国体操女队高低杠第一人。她和杨伊琳以系数7.7的顶尖难度,成为中国女队冲击奥运金牌的双保险。

  今天的决赛,何可欣第一个上场,因为预赛时在自己的拿手动作“李娅空翻”上出现失误,让人不由地为她捏上一把汗。

  “今天上场之前自己感觉还是有些紧张,手都有点抖,不过自己没有想金牌的事,越想金牌压力只能越大,已经出现的失误也不会再去想,把自己最漂亮的动作展现给大家就可以了。”

  正是带着这种轻松的心态,娇小的何可欣在高低杠间如精灵般飞来飞去,在两杠之间轻盈地窜上跃下,一气呵成。最后她在两杠之间凌空跃起,在空中划了道圆润的弧线,完美落地。

  16.725分!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就得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分数。

  但随后上场的美国名将柳金发挥同样出色。同样的难度,同样的完美,她与何可欣得到同样的分数。最终,因为再次计算小分后的0.1分优势,何可欣最终以微弱优势排在柳金之前,有惊无险地为中国体操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第7枚金牌。

  在何可欣之后出场的杨伊琳也出色完成了动作,她下杠后,个头小小的何可欣上去居然把她抱了起来。说到当时的“冲动之举”,腼腆的何可欣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觉得她做得也很好,我们都代表中国嘛。”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可欣 | 李娅 | 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