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男篮输希腊姚明不甘 上场时间短赛后冲记者怒吼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77比91不敌希腊,输掉了稳获奥运会第七名——中国男篮奥运会参赛历史上最好成绩的关键战役。两天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以B组第四名的身份迎战A组第一名立陶宛队,一旦落败,他们将以第八名的身份结束本届奥运会。

  与小组赛前四战有所不同,中国男篮昨天一开场并不兴奋,多次出现失误,主教练尤纳斯几度调整阵容,但效果甚微。见大比分落后,他索性换下姚明。前两节比赛,中国队先后以15比27、24比46落后。易边再战,中国队打出内外结合,尤其是外线进攻,王治郅在末节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追至65比75。可惜,希腊队的三分球同样精准,尽管中国队几度缩小分差,但最终没能实现翻盘。姚明上场18分16秒,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王治郅得到14分。值得一提的是,首发出场的孙悦延续了他前四战的精彩表现,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篮球意识,他成为中国队昨天最大的亮点。

  输球后,姚明通过混合采访区时对媒体大吼来发泄,有媒体猜测他是对上场时间短而不满,尤纳斯赛后解释道:“姚明应该多打一些时间,但今天不是时候。姚明是一个斗士,他想上场,他想战斗,但他是球员我是教练,是我做了不让他打太长时间的决定。希腊队一开场就全场紧逼,我们准备不足,输球我不想找借口。”

  新闻分析

  输希腊,好事?

  不是捧臭脚,输给希腊,中国男篮真不算输。

  由于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取消了五至八名之间的比赛,取而代之的是依照各队小组赛胜负场次等因素直接进行排位,中希之战不仅决定着二者的小组最终排名,也影响着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最终名次,原因如下:目前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四名分别是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二者同为三胜两负,而中希两队在昨天赛前均为两胜两负,因此谁输谁就成为四支球队中唯一一个两胜三负的球队,将肯定列小组第八。如果拼下希腊,中国男篮将与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同为三胜两负,希腊则变成两胜三负,这样一来,中国队将至少保住了第七名这一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名次。当然,前提是中国队未能打进前四。

  正因此,出线无忧的中国男篮最后一场小组赛仍备受关注,但结果是东道主最终落败。虽然失去了实现男篮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的最为稳妥的途径,但从另一个角度去考虑,输给希腊,中国并不算输。因为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B组第四名的身份迎战A组第一名的立陶宛队。如果中国男篮并不满足仅依靠比小组赛胜负关系等因素来取得历史最佳名次,而是希望放手一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死拼立陶宛队,去争取那个对于他们而言难度更高的前四名,那么,输给希腊也是好事,毕竟战胜立陶宛的可能性要比战胜阿根廷的可能性高一些,尽管这种可能性也很低。如果以小组第三名碰上阿根廷队,只要对手不自废武功,中国队基本上铁定输。

  立陶宛队可谓是“加强版”的希腊队,球队核心是欧洲顶级组织后卫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他的三分远投能力也极强,四年前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立陶宛队击败了多名大腕压阵的美国梦之队。该队内线实力也不俗。中国队只有寄希望于打出小组赛战西班牙队前三节时的水平,才有望创造惊喜。无论胜负,只要他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就值得喝彩!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