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死穴最少有三个 民进党难摆脱阿扁魔咒

  人民网8月19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刊发署名鲁力的评论说,八月六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挺扁的余音尚在耳,十五日陈水扁则透过新闻稿发表退党声明。陈水扁承认犯了“严重的错误”,不敢奢望民众能够原谅甚至谅解,但他绝对会为其行为负责。
陈水扁涉嫌洗钱案,随着下台而渐露冰山一角,这是对蔡英文等挺扁派的当头一棒。这个贪腐炸弹的爆炸,已经冲击到民进党的形象及基层支持者。

  蔡英文金蝉脱壳推责任

  评论说,不知是否从陈水扁那里学到嫡传的推诿与骗人伎俩,蔡英文十六日竟然在台南县参加民进党募款餐会时表示,民进党在过去八年中太信赖陈水扁的权威与权力,放弃自己的思考与判断,才会让一个人的错误造成现在全党的危机,这是全体党员的责任,每个党员都该检讨。蔡英文的这个讲话真是颠倒黑白,罔顾是非。其实,在陈水扁“机要费案”爆发时,党内已有不少人,包括“四大天王”之一的谢长廷在内,曾要求陈水扁下台负责。而当时的蔡英文与民进党高层,则想方设法为陈水扁辩护,千方百计为扁开脱。在红衫军围困贪渎的陈水扁“总统府”时,更有不少民进党人,包括前主席施明德等在内,组织与参加了这场声势浩大反扁政治活动。现在,陈水扁被证实犯有贪渎罪行,蔡英文不作严厉的自我检讨与批评,不代表民进党高层进行反省与道歉,却把责任推卸给全体民进党人,要所有的民进党员一起负责。这种金蝉脱壳之计,是投机政客的无耻所为,更为正直的民进党人与台湾民众所不耻。

  做为律师与政客,陈水扁还在玩“三十六计走为上”的政治权谋。在陈水扁十五日发表新闻稿承认犯罪之前五天,扁已经安排儿子陈致中夫妇潜逃出境。八月十六日,台湾检调机关侦办陈水扁涉嫌海外洗钱疑案时,怀疑陈致中夫妻早一步知道资金帐户被发现的秘密后出境,检调研判,陈致中夫妇短时间回台湾接受侦讯的几率为零。特侦组日前传讯他们未到,将依法再传讯或者转列被告后发布通缉。

  陈水扁日前自爆其妻吴淑珍汇款六亿元到新加坡转瑞士信贷银行,称是竞选结余款。特侦组火速传讯陈水扁及陈致中夫妻。陈水扁交代资金来源时,仍辩称是选举的钱。知情检察官透露,扁家瑞士曝光的帐户所有权人为黄睿靓,授权代理人则为陈致中。陈致中这次出境的名义是“读书”,预计明年一月十九日才回台,距检调亟欲陈致中夫妇回台说明案情的想法差距过大。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在陈致中顺利出境后,才敢大声承认有巨款汇往海外,目的是先保护陈致中出境,自己则留在台湾与司法缠斗。

  陈水扁死穴最少有三个

  评论指出,不过,陈水扁这次就不会有那么幸运了,在巨额现金汇出岛外以及在来源方面的种种事证,都指证陈水扁贪渎嫌疑极大。陈水扁这次被入罪的死穴至少有三个:

  其一是巨额金钱的来源大有问题。陈水扁在记者会承认他做了“法律所不容许”的事。但如果这笔钱真如他所说是“选举结余款”,扁其实仅违反“财产申报”及“选罢法”等法令,充其量不过追加数十万到百万新台币的行政罚款。但洗钱案势将波及目前检方在追查的“机要费案”,这将使扁阵营反诘检方的“大水库理论”破堤。流向扁家私人帐户的钱,使扁依贪渎罪遭到起诉的几率大增。仅这次被瑞士检察署所查获的二千万美元的巨款,扁家人的说辞就互相矛盾。十六日,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率另二名检察官直捣陈水扁台北住处,讯问吴淑珍及陈水扁。

  其二,当陈水扁被特侦组约谈之际,《壹周刊》却引用“来自检调内部消息”,透露“另有汇往海外的可疑资金,金额可能直逼十亿元。”检调放话的时机,值得关注。释放消息,再否认消息,一向是台湾办案人员的手法,一方面设定议题引起媒体关注,一方面逼使被放话者“守势作战”,不敢当面对抗。

  其三,这次陈水扁失去了权势的庇护,他的任何罪行都可以为检调单位所查获。

  其实,今年一月瑞士联邦调查署已正式发函查封扁家户头,陈水扁在记者会上也承认吴淑珍“首度对他坦承,海外汇钱”;从那一刻起,扁家已出大件事,陈水扁可是心知肚明。但是,由于当时陈水扁仍掌控政权,他利用权力把这件事紧紧摀住,使台湾民众在七个月里仍全部被蒙在鼓里。八月七日,马英九注销陈水扁的“机要费”机密等级之后,陈水扁的末日到了,他的丑行终于暴露在阳光之下。

  民进党难摆脱“阿扁魔咒”

  评论认为,陈水扁宣布退党,这对民进党来讲未必是个政治解脱。扁上台八年弊案传闻不断,民进党此时才与扁切割,为时已晚。可笑与可悲的是,民进党上台八年,当局负债,民进党缺钱,民众财产缩水,可是“台湾之子”一家却成了巨富,单单已知的汇出去的财产就接近十亿。这不是政党轮替,而是财产转移。这对那些“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的支持者,真是讽刺。很多年以后,阿扁与民进党都还会和这十亿海外巨款连结在一起,民进党高举的“清廉”招牌早已崩盘,即使扁已宣布退党,民进党不知何时才能彻底告别“阿扁魔咒”。

  民进党走到今天,已为扁一家人付出极大代价,在野之后还要继续为扁家背黑锅。但是,民进党也怪不得别人,如果早在赵建铭台开案、“机要费案”一爆发,就坚决开除陈水扁,与扁划清界线,民进党恐怕不会到现在还是元气大伤。扁案大白,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的反应却依旧如此暧昧,不见丝毫道德勇气。民进党中央的声明中,竟然还肯定陈水扁有“勇气”而且是“坦然面对”。蔡英文从一开始就决定与陈水扁绑在一起,这大概是民进党没有“勇气”,也不敢“坦然面对”此事的主因吧!为一贪婪之家而毁一党,民进党难道还要为阿扁陪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