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亦敌亦友的绝配搭档:郭晶晶吴敏霞(图)

郭晶晶/吴敏霞 国籍:中国 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

  在奥运的征程中,正如郭晶晶当年被伏明霞的光环所笼罩,如今的吴敏霞也只能在“一姐”郭晶晶的身后甘当陪衬。在女子3米跳板上,两个人是暗中较劲的对手。而在双人项目中,两个人又变身为配合默契的好姐妹,创造了双人跳板的“不败神话”。

  成长故事:她们是搭档也是对手但更是姐妹

  蓝色的泳衣映衬着“水立方”里那一泓清澈的碧水,同样梳着马尾的两个女孩默契地走板、起跳、打开、入水,再几乎同时地浮出水面,互相对望一眼,几乎同样的身材、同样的装扮,甚至相似的容貌,她们,就像两个心有灵犀的双胞姐妹。


  领奖台上,郭晶晶细心地帮吴敏霞整理着衣领,就像姐姐对妹妹无微不至地照顾,而从2001年开始配对双人跳水的两个人,亦师亦友、竞争又搭档的关系诉说着一段青春故事。

  郭晶晶吴敏霞搭配独步天下

  1992年的巴塞罗那,14岁的伏明霞成为最年轻的跳水冠军,那一年,11岁的郭晶晶刚刚进入国家队,她仰望着伏明霞,像仰望着一个传奇。那个时候,短发、圆脸,看起来就像个假小子的郭晶晶的目标只是——全国前三名。

  1996年的亚特兰大,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在决赛中稀里糊涂地就跳完了,只得到第5名。

  1998年,奥运会后解散了两年的国家跳水队重新集结,伏明霞急流勇退,郭晶晶不知不觉变成了女队的一姐,同时,又一个11岁的小姑娘加入了跳水队,她叫吴敏霞,她同样仰望着郭晶晶。

  2000年的悉尼,伏明霞为了“帮中国跳水队渡过难关”复出,站在三米跳板上的伏明霞再一次让郭晶晶黯然失色,郭晶晶曾因此失声痛哭。

  随着伏明霞的退役嫁人,郭晶晶和吴敏霞成了当年的伏明霞和郭晶晶。

  2004年的雅典,双人跳水项目的增加给了吴敏霞绝佳的机会,郭晶晶、吴敏霞配对的组合独步天下,郭晶晶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对于吴敏霞来说也是一样,从起点上,她们没有区别。

  吴敏霞何时能接郭晶晶的班

  再好的姐妹,在体育世界里也要经历竞争。于是,就像当年郭晶晶对伏明霞从崇拜到挑战的过程一样,吴敏霞也逐渐成熟。在“亮晶晶”因为过多的场外新闻一度被“开除”的日子里,吴敏霞渐渐成了一姐,但郭晶晶又回来了。郭晶晶这么多年来在跳板上建立的优势并不容易撼动,吴敏霞真正要担纲,还需要更加努力。

  时尚姐妹花

  在读者眼里,郭晶晶早已是一个优雅温婉的美女。其实,吴敏霞也早已不是不谙时尚的小姑娘了。她同样喜欢精美的服饰,精致的妆容。她们,是一对时尚姐妹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