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拉拉队风景线有缺憾 不了解比赛规则加油(图)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较技的赛场,也是美女拉拉队争艳的舞台。

  中国观众的奥运观赛礼仪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而事实可以证明,中国政府的观赛文明宣传成效显著。在各个比赛场馆,我们都能见到政府组织动员的“文明拉拉队”的身影,这道独特的“拉拉队风景线”映出了一种中国姿态。

  “文明拉拉队”身着统一的黄色T恤衫,胸前和助威用的充气棒上印着红色LOGO,这两个颜色正是国旗的颜色。经过几个月的培训,约20万名拉拉队员被安排在各个体育场馆。


  在有中国队出场的比赛中,他们就为中国队加油。没有中国队出场的时候,他们的原则是为落后的一方鼓劲儿助威。比赛结束后,其余的中国观众陆续退场,而“文明拉拉队”则要继续等待下一场比赛。

  8月16日,在丰台体育馆进行的中日垒球大战中,三垒的位置旁边坐了约70人的拉拉队。他们是由丰台区当地的普通劳动者组成的“丰台职工拉拉队”,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年人。

  因为8月15日在秦皇岛进行的中日女足比赛中,中日球迷之间产生了一点小冲突。所以在垒球比赛现场拉拉队座位前的通道上,多了一群戴着太阳眼镜和耳机的男子,他们虽然和拉拉队领队一样穿着红色的T恤,但他们从不向后看,也没有和拉拉队员一起呐喊助威,他们的任务明显是保证球场安全。

  在外场席位上,有50人的拉拉队。他们背上印着“加油”的LOGO,但这些拉拉队员大概不太懂棒球比赛的规则,有时中国队在比赛中而临极好的得分机会时,他们也完全没有反应。他们只在领队指挥时才放声喊加油。

  虽然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中年拉拉队员们的声音依然充满激情。一位58岁的男队员说:“我是第一次看垒球。T恤是统一发的,我参加拉拉队就是因为想看奥运会。”他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

  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当地的小学生和中学生曾经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起来分别为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加油,称为“一校一国运动”,孩子们还有机会和运动员进行交流。长野国际友好俱乐部的小出博治会长说:“中国相关方面应当对拉拉队进行培训,如果在不了解竞技项目规则的情况下去加油,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黄丹羽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