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可能无缘奥巴马副手 具体人选至今为谜

  心目中的搭档人选可能是一位男性

  奥巴马谈副手,频频说到“他”

  □董 玮(中国日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奥巴马阵营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顾问19日向美国媒体表示,奥巴马23日将在伊利诺伊州议会大厦前举行集会,他的副总统人选也会首次亮相。

上一次奥巴马在该州议会大厦前举行集会是宣布参加民主党预选。

  是“他”而不是“她”

  报道说,奥巴马19日参加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市镇会议,当他在会上谈及自己的竞选伙伴时,反复使用的字眼是“他”而不是“她”,这意味着他心目中的人选可能是一位男性。他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对到底谁会成为自己的副手依然守口如瓶。

  奥巴马说:“不过,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不会让我的副总统来全权负责能源政策,我也不会让他在我眼皮子底下做些我不知道的事,我的人选将不会是一个认为他自己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物。”奥巴马的这番话是在讽刺现副总统切尼。

  奥巴马阵营的竞选策略师杜恩在接受采访时也没有直接回答到底谁被奥巴马看中,只是强调竞选阵营会在给支持者的邮件中正式宣布。

  美国媒体猜测,奥巴马目前已把副总统候选人名单缩减到四人,分别是弗吉尼亚州州长蒂莫西·卡因、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埃文·贝赫和堪萨斯州女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

  不过,拜登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那个人”。而西贝利厄斯则向媒体表示说:“再过一个礼拜我们就都会知道是谁了。”

  民主党一周后即将在丹佛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届时奥巴马和他的副手将正式得到提名。

  纳德预言是希拉里

  而美国独立派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则表示,他认为奥巴马最后会选择前第一夫人希拉里。

  纳德日前给美国著名的Politico网站打电话,预测奥巴马最后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选择在预选中和自己激烈竞争的希拉里。

  针对奥巴马最后选择约瑟夫·拜登和蒂莫西·卡因的传言,纳德说:“我想他没那么愚钝(选他们)。”

  纳德表示自己看不出来拜登等人能对奥巴马的竞选有什么特别大的帮助。奥巴马可能不怎么喜欢希拉里,但如果他想在丹佛大会上得到全党共同的支持,就必须克服自己的喜好。

  纳德说:“他必须像肯尼迪1960年竞选总统时做的那样,选择自己的强硬对手约翰逊当副总统候选人。”

  而共和党方面,麦凯恩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美国媒体报道说,麦凯恩目前的副手人选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查里·克里斯特和曾竞争总统提名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前者在共和党初选中对麦凯恩获得提名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后者则是老布什总统极力支持的人选。

  其他人选还包括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帕丽、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鲍雷蒂、前众议员罗布·波特曼和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图恩。

  麦凯恩支持率已反超奥巴马

  据新华社报道 路透社和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20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所获民意支持率领先民主党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5个百分点。

  麦凯恩和奥巴马分获46%和41%民意支持率,标志着麦凯恩在两家机构联合展开的两党竞选人月度民调中首次领先。

  麦凯恩最近一个月猛烈攻击奥巴马,除了质疑对手的执政经验,还嘲笑他的中东和欧洲之行,批评他反对美国恢复近海石油开采的立场。“攻势正在奏效,”民调专家约翰·佐格比说,“奥巴马显然陷入低潮期。”

  民调人员问及谁最善于管理经济时,受访者中49%选择麦凯恩,40%选择奥巴马,表明选民在经济领域更看好麦凯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贝利 | 丹佛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