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金牌人物]“娇娃”仰天大喝问鼎跆拳道(组图)

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当1:-1的比分进入最后读秒阶段,全场观众齐声高呼“8、7、6、5、4、3、2、1”,开始为冠军倒计时。当数到“1”时,吴静钰应声跃起,高举双拳,仰天大喝,眼里含着泪花……

  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完胜泰国选手贝德蓬,赢得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首枚金牌。

  身高1米66、体重却不到49公斤的吴静钰显得有些“娇小”,但站在比赛场上的吴静钰却是充满力量。


  上午开始的预赛,成为了吴静钰一个人的表演——首轮7比0大比分战胜肯尼亚选手米尔德丽德·阿兰戈,顺利晋级八强;随后轻松击败瑞典选手萨奇,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吴静钰又是一个4比1,率先挺进决赛。回顾自己的晋级经历,直率的吴静钰言语铿锵:“我们不是要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而是要强于他十倍的实力。”

  决赛首局,斗志旺盛的吴静钰气势逼人,连续利用下劈威胁对手。比赛进行到1分30秒时,吴静钰终于抓住机会,以一记漂亮的“横踢”率先拿下1分,以1比0暂时领先。第二局,实力明显占优的吴静钰依旧牢牢把握着场上优势,连续出腿攻击对手。贝德蓬也因在第三局中消极比赛被扣罚1分。最终,吴静钰以1比-1的比分完胜对手,成功夺冠,为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开门红。(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天才”冠军 进攻“狂人” 沙拉“高手”

  ——你所不知道的吴静钰

  本报记者 李元浩
新华社记者 邹峥摄

  说起“中华瓷都”,谁都知道是大名鼎鼎的景德镇。在这个举世闻名的地方,有一个叫吴静钰的女孩。这位来自瓷都的女孩,正是今晚在跆拳道比赛中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45枚金牌的人。

  赛场上的吴静钰追求的是“下劈下劈再下劈”的疯狂进攻,赛场外的吴静钰却是个始终相信“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的个性女孩。

  从开始学习跆拳道起,吴静钰就因为起步较晚而在训练中常常受到教练的批评。2000年,吴静钰在江西省跆拳道比赛上获得第五名,省队教练想将她招入时却再次引起了争议——因为在以“身高腿长”为选拔原则的跆拳道项目中,当时身高仅1米4的吴静钰实在不太像是一个好苗子。

  不过,随着吴静钰在2001年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就拿到了冠军,她的运动天赋很快显现了出来。2003年,在获得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第一名后,吴静钰进入了国家队,并在2006年亚运会上一举成名。

  然而,在今年的跆拳道参赛阵容确定上,吴静钰再次成为争议人物,因为吴静钰的崛起让中国跆拳道队从“单项突破”变成了“多项选择”。中国跆拳道队权衡再三,最终决定让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冠军罗微成为陈中的替补,而让出的一个名额则给了没有奥运会经验的吴静钰。

  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吴静钰,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就是她的进攻。她曾在全国跆拳道比赛中单场拿下38分,被誉为“进攻狂人”。在实施鼓励进攻的新规则之后,吴静钰那出神入化的劈腿,以及令人防不胜防的“旋风腿”更成了对手的噩梦。

  场上的吴静钰充满“杀气”,场下的吴静钰却很“女人”,甚至是个做沙拉的高手。而吴静钰的个人感情问题,在夺冠之后也被记者们提了出来。不过吴静钰有些羞涩地表示,对于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自己的确没有想过,“可能还是喜欢踏实有责任感的男生吧。”

  从19岁的亚运会冠军到20岁的世锦赛冠军,再到21岁的奥运会冠军,三年三个冠军的吴静钰冷静地表示,奥运夺金不是终点。她说:“尽管我入道已经8年,但这一路我始终在跑,不曾停歇,以后自己还会更加努力。”(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