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机场人员酝酿周末大罢工 民众长假堪忧

  中新网8月21日电 本周末是英国夏天最后一个连续假期,但机场员工准备罢工却打乱许多人出国度假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工会(TheUnite)和GMB工会两个组织发动工会会员在本周末的连续假期罢工,受影响的包括伦敦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和斯坦斯特德(Stansted)机场。


  此外,曼彻斯特(Manchester)机场的地勤和行李处理员工会也投票支持在下周二(8月26日),即长周末后的一天举行罢工,抗议自己的薪酬待遇受损。

  最新的报道说,伯明翰(Birmingham)和纽卡斯尔(Newcastle)的机场的工作人员也酝酿投票发动罢工。

  工资争议

  在盖特威克和斯坦斯特德的工潮所针对的是工资争议问题。两个有关工会的机场行李处理人员和机场报到柜台人员将在8月25日星期一罢工24小时,8月29日星期五罢工24小时,其他机场的人员有可能加入。

  上述两个机场的工作人员罢工,将影响到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和乘客,包括维珍大西洋(VirginAtlantic)、低价航空公司Ryanair和Easyjet,以及包机航空公司Monarch、FirstChoice和Thomsonfly。

  盖特威克机场数百名工作人员拒绝接受资方3%的加薪方案,联合工会说,这个数字远远低于通货膨胀,“侮辱”了所有员工。

  “名人航空”

  罢工行动正好碰上了英国电视台ITV2大型真人秀《名人航空》(CelebAir)开播,这个节目邀请10名演艺或社交名人担任Monarch航空公司机场报到柜台服务人员或空中服务员。

  但是据了解,工会会员不满这个节目,指责这个节目纯粹是公关宣传花招,与实际工作有很大的差距,轻蔑工作人员的贡献。

  ITV2电视公司表示,《名人航空》节目的观众将会看到演艺或社交名人担任航空公司服务人员,为旅客端茶送水,亲自解决旅客各种问题。

  所有参与《名人航空》节目演出的演艺或社交名人在实际服务旅客之前,都必须接受为期八周的职业训练,一切按照正常要求,《名人航空》节目中的的飞机将从盖特威克机场飞往欧洲和地中海等度假胜地。

  本周末连续假期碰上工会罢工,据悉,届时电视观众还会看到《名人航空》节目中的工作人员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面临班机取消和行李延误等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