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灾区校长之子保送大学遇阻 复旦证实未发通知书

  汶川考生黎文(化名)保送上复旦一事有了新进展。8月20日,据黎文家人讲,尽管相关部门继续保留黎文抗震优秀生称号,但复旦大学招生结束,黎文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

  记者昨天(8月21日)从复旦获悉,该校确实并未录取黎文,至于是否补录,需要等教育部的通知。


  优秀生名单里现外校生

  据了解,在参加抗震救灾优秀学生评选中,汶川县威州中学一共上报了三名学生:高二学生小万、高三学生小蔡和小冯。在阿坝州教委下发的入选名单中,前两者当选,小冯被黎文取代,黎文因此得以被保送进入复旦大学,而黎文却不是威州中学的学生。威中高三学年组组长李军说,校方对黎文出现在该校抗震优秀生名单中,感到震惊。学校当即向县教育局汇报了此事,而且该校200余名师生还写了联名信进行举报,要求严查。举报者认为,黎文获此殊荣是其当小学校长的父亲利用关系争取到的,有利用职权舞弊之嫌。

  复旦证实未发通知书

  “我很不理解为啥通知书还没到……”黎文的父亲20日说,大约10天前针对儿子黎文的调查已经结束。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仍决定保留其儿子的抗震优秀生称号,但复旦大学录取工作已结束很久,孩子很担心自己今后无法入学。据其了解,汶川县另一名获得免试资格的抗震优秀生,已收到北京一所高校的通知书。

  昨天,记者从复旦大学新闻中心获悉,目前该校的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此前受各方质疑影响,“抗震救灾优秀生”黎文确实不在录取名单中。该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的录取结果以及相关资料已经上报教育部,“是否会对黎文进行补录工作,现在还未接到教育部的通知。”

  相关部门仍在进行调查

  针对黎父对儿子今后升学顾虑,四川省教育厅一相关负责人说,相关部门仍在对黎文上报的事迹展开精细调查,力求准确无误。目前,黎文究竟就读于何处尚没有最终定论。

  据黎父透露,黎文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高三(2)班学生,地震前的5月11日回到户口所在地汶川,并住在威州师范附小的家里。地震发生后,黎文参加了救灾,帮助救灾人员引路、从救灾车上搬运物资等,这些都是事实。威师附小负责宣传的吴老师将黎文的事迹上报了县和州教育局。

  地震后汶川回成都的公路中断了,黎文为了能正常复习,就在汶川当地的威州中学借读了一段时间,可能就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借读经历,造成了后来被教育部门当作威州中学学生上报的结果。

  黎父昨日告诉记者,黎文一共填报了4所高校,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南开大学和复旦大学,但还没有得到任何一所学校的录取消息。黎文压力很大,“吃不好,睡不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