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中国军网网友直面奖牌榜感言

  “奖牌榜怎么样了?”已经成为每天见面打招呼的专用语。感谢中国奥运健儿们给我们带来一次次惊喜。虽然没能在现场观战,但我们同样在电视机前分享你们的喜悦,当然,还有荣耀背后的艰辛。谢谢你们!

  ——立哥仔

  每一块奖牌,都演绎着一段故事;每一块奖牌,都象征着一份执着;每一块奖牌,都饱含着运动员的汗水和教练员的叮咛。
这次中国健儿一路领跑金牌榜首,让我们看到我国体育事业的勃勃生机。祝愿中国健儿继续前进,再铸辉煌!

  ——石强

  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组阿拉伯数字,也不是随随便便的一张光荣榜。数字背后,浸透了多少运动员、教练员的艰辛与汗水,记录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欢欣与鼓舞。数字的突破,成绩的突破,更是实力的突破!中国体育健儿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他们能够引领世界体育竞技潮流!

  ——侯亚铭

  在看得见的奖牌榜上,中国健儿正以骄人战绩续写着超越历史的辉煌;在看不见的奥运史册上,中国也用一流表现续写着文明古国与现代奥运完美结合的篇章:绚丽的开幕式表演、井然有序的服务保障、魅力十足的东方韵味、热情好客的龙的传人……无论赛场内外,中国都赢得漂亮!

  ——刘刚

  奥运赛程过去大半,许多人开始盘点比赛收成。中国金牌第一,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美国奖牌第一,我们也不必懊恼和气馁,因为我们确实有差距。奖牌不是惟一,它只是我们享受奥运的一部分,让全世界的朋友能够从北京奥运会获得欢乐,让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北京传播得更远,才是中国人最大的心愿,也是奥林匹克最大的奖牌。

  ——冬青树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从开赛第一天起,就一直占据着金牌榜的首位,且不断拉大同其他对手的差距。究其原因,一是在优势项目上发挥出色,大包大揽;二是在不少“潜优势”项目中获得重大突破,从而不断为中国军团增金添银。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剩下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比出风格,比出水平,为中国军团的精彩表演划上圆满句号。

  ——朝闻道

  在目前的奖牌榜上,中国获得46枚金牌、15枚银牌和22枚铜牌,金牌占奖牌总数55.4%,然而排名前十名的其他国家金、银、铜牌的比例基本都在1∶1∶1左右,尤其是美国。中国金牌占奖牌榜比例之高,一方面说明中国优秀运动员竞技水平领跑世界;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军团夺牌梯次性不强,运动员以及观众对金牌过于关注,而轻视银、铜牌的价值。一支成熟强大的运动队不仅要有能够夺金的主力军,也要有一支能够争得奖牌且未来有希望冲金的强大后备军,这样才能保持整体提高可持续发展。我们要重视金牌,也要重视那些银牌、铜牌的争夺。

  ——邓孟

  中国奥运军团能拿到50枚金牌吗?这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但是金牌第一并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在高居金牌榜首位的背后是民众被唤起的热情,参与体育的热情。这些天我们谈论的、想到的都是奥运、体育。身边的人也更为热情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我想这比获得金牌第一更为重要,也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意义所在。

  ——kingkang

  奖牌,体现着水平和力量,蕴含着拼搏和汗水,标志着成功和荣耀,传递着对胜利者的敬意和褒奖;同时,它又以其独特的力量,呼唤起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但是,我们的目标仅仅是夺取奖牌么?不,奖牌固然要争,但奖牌的后面,还有更值得追求的奥林匹克精神。敢于挑战、勇于突破、始终盯着更高的目标前行,才是一个民族走向成功真正的意义所在。

  ——李大鹏

  金牌总数第一,或许会成为中国人面对奥运,最后一次金牌的狂欢。以后,国人可能不会再像现在那样对金牌的数目如此敏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自己喜欢的项目。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将成为一个转折点,会改变很多。虽然目前金牌第一,但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一定不再是这个数字上的第一。中国体育,即将全新启航!

  ——孙宏图

  北京奥运会即将闭幕,中国队金牌总数遥遥领先,揭开了中国体育事业新纪元。但是再好的成绩只能属于昨天,明天,守业卫冕更难。今天,我们就要从零开始,继续长征,以拼搏奉献精神、坚韧不拔的斗志,在各行各业中夺得更多的金牌,更多的第一,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

  ——练红宁

  (郑文达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