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家卧室陆续游出四条毒蛇 疑施工沙堆孵出(图)

卧室里出现的小蛇。
卧室里出现的小蛇。

  浙江在线08月22日讯 余杭江南春城·竹海水韵的杨先生最近忙着给新家装修。不料,这两天连续在卧室里发现四条一样的小蛇。有人说叫“虎游斑”蛇,但杨先生在网上搜了半天也没搜到这种蛇的情况。他很想知道这蛇到底叫什么名字?有没有毒?还有,这蛇到底是哪里来的?

  杨先生告诉记者,小蛇都只有十来厘米长,看样子像新生的。他还把蛇的照片发到了搜房网业主论坛上,询问大家有没见过这种蛇。

  四条小蛇不是一起出现的,而是陆续出现的,但都出现在他的卧室房间。

杨先生分析了一下,觉得问题可能出在刚买来的黄沙上。为了装修,他搬了很多砖啊、黄沙啊堆放在不同的房间里。

  杨先生说,只有在堆放黄沙的卧室发现了蛇,而且,蛇也是从黄沙搬上来之后才出现的。他把黄沙翻了一翻,暂时没找到类似蛇蛋之类的可疑物。“黄沙是周六从楼下一户邻居那里买来的,之前他们堆在地上好久了。我怀疑是不是黄沙里本来就有蛇蛋,下雨后这些蛇就孵化出来了。”

  记者把蛇的图片发给了动物园,有关工作人员看后,说这是“虎斑游蛇”,微毒性。虎斑游蛇(虎斑颈槽蛇),俗称野鸡脖子、竹竿青(竹竿青与竹叶青是完全不同的蛇种。竹竿青喜欢潮湿的地方,比较亲水,毒性很小;而竹叶青多出现在浙江西部,毛竹比较多的山区,毒性很大)等。

  此蛇色彩鲜艳,受惊扰或被激怒时形状与动作像眼镜蛇,故常被误认为是剧毒蛇。该蛇在国内没有致死病例。虎斑游蛇为卵生,每年6-7月间产卵,每次10枚以上,也有多者可达47枚。孵化期为29~50天不等。初生的幼蛇体长15-17厘米。

  那么蛇会不会真是从黄沙堆里孵出来呢?

  记者咨询了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杨友金副教授。杨教授曾培育出剧毒的眼镜蛇,对蛇深有研究。

  杨教授说,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孵化方式,有的蛇蛋是需要母蛇孵出来的,有的可以在黄沙里达到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后孵出来。虎斑游蛇就属于后者。尤其在像浙江雨水量比较丰富的地方,虎斑游蛇还是比较普遍的。

  虎斑游蛇如果咬到人的颈部、腿部等血管丰富的部位,引发的症状比较可怕,一般肿胀得比较厉害。

  如果被咬,建议用清水洗后,立即送往医院。不建议自家人用嘴吸。因为这种蛇毒性并不大,但是很可能因为自己操作不卫生引起破伤风等感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