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球迷脸谱写真:为球而狂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史春东王镜宇易凌)奥运会排球比赛开始以来,各路球迷以不同的心情和装束走进赛场,除为比赛营造了欢快的气氛外,也用他们独特的打扮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波兰球迷:扣人心弦的比赛怎能坐着看

  红色的波兰球迷棒球帽,金线眼镜下一双美丽的大眼,脸上画着一面国旗,男友肩上系着波兰球迷长条巾,俩人张扬地走进场来,美女四处张望,她想与波兰球迷会合。


  记者问:“为什么要与波兰人坐在一起呀?”她激动了,又比又划地说,她不能忍受这里规规矩矩看球的态度。她委曲地对记者说:“看皮划艇比赛,我一站起身来欢呼,后面就有人将我按到座上。”“这么扣人心弦的比赛,怎么能坐着看?我看到了自己国家的选手,我的心情怎么能平静呢?”

  21岁的巴丽奥是波兰一个体育学院的三年级学生。为了来北京看奥运会,她在波兰一家轮船公司打工,同时还兼作舞蹈演员。为了省钱,她转道从波兰去了俄罗斯,从莫斯科出发到了满州里,路上走了七八天。

  她说,自己的钱只够住青年旅馆,但只要有一张床就成。

  巴西球迷:在北京看球每天仅睡几个小时

  巴西一个由52人组成的球迷团的小头目中国名字叫马少罗。35岁的他头后梳着一条别致的小辫子,说话时很有激情。他手中端着一大杯啤酒,望着身边又跳又唱的巴西球迷说:“这是我们巴西球迷第一次长途跋涉来北京。”

  他说,他们这个团全是中彩的球迷,穷人、富人,什么阶层的人都有。他自豪地说:“球迷光有热情不成,身体还要棒,在北京看球每天仅睡几个小时。既要看比赛,又要去长城、故宫。每天早晨5点多就出发了,我们投入的热情与精力不比场上的球员们差。”

  意大利球迷:为了见到心仪的球星我不惜代价

  意大利女球迷史蒂芬是护士,她和一群女球迷在首都体育馆里不停地大声尖叫,嗓音大得吓人。

  她说:“为看北京奥运会,我们早早地就在关注售票的事情,老天也成全我们,我与女友居然买了一套可以看意大利队全部比赛的排球套票,这让我兴奋死了。在欧洲看比赛很便宜,要到遥远的亚洲来,可真不容易。”

  说起意大利队15号比拉雷利,她双眼流出幸福的目光。15号是她最心仪的男人与球星。史蒂芬将意大利国旗放在身前,上面有一个签名。她自豪地说:“这是我在国内看球时得到的15号的签名,这面旗帜上只能有他一人的签名,我专程从意大利带到北京来,今天他有伤不能上场,我的眼光总是落在他的身上,只要有可能。他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为了见到心仪的球星我不惜代价。”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