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重金悬赏调查中国情侣被杀案 罪案现场骇人

英国重金悬赏调查中国情侣被杀案 罪案现场骇人
  当地时间8月22日,负责调查纽卡斯尔中国学生被杀案的英国警察在伦敦宣布,悬赏5000英镑奖励破案线索提供者,并期望与英国华人社区共同合作,尽最大努力将凶手绳之以法。图为负责此案的警官史蒂夫·维德在介绍案情。 中新社发 程嘉扬 摄

  中新社伦敦八月二十二日电(李鹏程嘉扬)负责调查纽卡斯尔中国学生被杀案的英国警察二十二日在伦敦宣布,悬赏五千英镑奖励破案线索提供者,并期望与英国华人社区共同合作,尽最大努力将凶手绳之以法。

  同在纽卡斯尔大学毕业的中国学生杨振兴及女友周茜,本月九日被发现惨死在纽卡斯尔市西区的寓所中。负责命案调查的英国诺森布里亚警局二十二专程来伦敦召开记者会,介绍凶案调查的最新进展。

  负责此案的警官史蒂夫·维德表示,该案调查“在纽卡斯尔和全英范围内获得华人社区的帮助至关重要”。
警方悬赏五千英镑奖励破案线索提供者,还特地增设普通话和广东话热线及独立的电子邮箱供华人提供案情线索。

  维德称,诺森布里亚警方仍在继续与英国各地的警局联络,以了解这宗在纽卡斯尔发生的谋杀是否与其它地区有关联。

  据介绍,目前法医专家基本已完成犯罪现场的法医检查。警方现已查封上百件样本和物证,并开始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查,以寻找涉嫌疑犯。警方也对犯罪现场附近政府及私人闭路电视系统开始搜索。同时,警方也开始检查被害人在家中遗留的电脑和手提电话,希望从中找到线索,以缩小谋杀的时间段。

  此前有报道称,被害人曾涉嫌网络赌球、制造假文凭,维德对此予以证实。但他指出,这些非法行为的程度不足以招惹如此杀身之祸。他形容犯罪现场“极端暴力”。

  “我们不认为他们涉及大规模犯罪。他们并没有住豪宅开名车,周茜甚至在一家面馆打工,”维德说:“但对案件调查来说,了解这些赌博活动的参与者及其运作方式很重要。”

  被害人曾在中国学生网站上刊登空房出租广告,警方相信一名男性八月初曾向这对情侣租了一间房间,目前他们正在极力寻找该名房客。警方呼吁任何有识别该男性资料的人,都应该与他们联系。警方也已与该网站服务商维珍公司联系,希望从网站登录数据中寻找线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 史蒂夫 | 周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