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融水村寨防火改造大会战工程正式启动

  中广网南宁8月23日消息 (记者陈俊通讯员邓安斌) 8月21日,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政府在安太乡林洞村大寨屯举行了村寨防火改造大会战启动仪式,启动全县18个村寨防火试点改造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梁日春、县委纪委书记汪永东、县政府吴兵培副县长,以及县发改委、安监局、公安局、水利局、消防大队和各乡(镇)主要领导、首批18个试点村屯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吴兵培副县长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吴兵培副县长代表融水县人民政府宣布了首批18个建设试点启动名单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多年来,融水县连续发生村寨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的损失,直接影响到了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融水县决定用3年的时间,对桂西北少数民族50户以上的木质结构村寨进行防火改造。2008年,将实施101个屯的防火改造工程(8月份首批启动全县18个村寨防火试点),约占总任务数的20%,2009年和2010年分别完成改造任务的40%。今年首批18个村寨防火试点共投入400万元资金,通过国家补助、群众自筹的形式,实施水改、电改、灶改、寨改和房改试点工程。重点解决村寨用火用电隐患严重、无消防水源、无消防设施、无防火分隔等突出问题。同时吴副县长还强调,村寨防火工作是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时刻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全面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增强村寨改造建设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市领导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村寨防火改造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县委书记梁日春宣布村寨防火改造大会战工程启动,并作了讲话。他指出,村寨防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也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解除民困的具体体现。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融水县村寨防火改造大会战工程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各部门、各乡镇领导能够居其位、谋其政,以彻底根治村寨火灾让少数民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决心,打好村寨防火改造大会战。梁书记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的领导,要采取层层签订责任状的形式抓好此项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好村寨防火综合治理的全局工作以及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二是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在指挥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分工要求。同时,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发挥集体的战斗力,全力攻克村寨防火综合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三是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好时间,认真谋划,列出科学、明确的时间表,明确每一个村屯、每一项具体工作完成的具体时间;四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在制定改造规划、土地利用、资金投入等有关政策措施时,要坚持整体规划与分类实施相统一、治本与治标相统一、改造与保护相统一、政府引导与群众自愿参与相统一;五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掀起村寨防火综合整治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简报、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做好典型报道、追踪报道和深度报道,以点促面,确保村寨防火整治工作家喻户晓,要让每一个寨子、每一户村民都了解村寨防火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六是希望广大村民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你们是村寨防火工作的主体和受益对象,切实转变部分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民主,开展村民自治,尊重群众意愿,主动、自觉投工投劳,积极投入大会战中,为村寨防火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日春书记率领与会人员巡视了安太乡大寨屯的防火分隔情况及消防设施的分布情况,并亲自检查了村寨的消防设施,查看了消火栓的压力、配置以及水源分布情况。

  按照工程进程安排,首批启动的18个村寨防火改造试点于即日起同步投入建设,并明确了各乡镇领导担任各试点工程建设总指挥,县消防队、安监、建设、水利、民政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分工实施监工指导,责任到人。目前,全县首批投入建设的18个村寨防火改造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兵培 | 梁日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