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称查账是“政治追杀” 钱本留给台湾(图)

前天,陈水扁参加宴会,谈笑自若。

  “洗钱风波”爆发后,陈水扁终于按捺不住,前天在出席一个宴会时为自己辩护,并大打悲情牌将“密账风暴”定位为“抄家灭族式的斗争”,追查海外资金是对他的“政治追杀”。

  “执政不能只靠清算斗争”

  陈水扁是在当天出席一个宴会时高声抛出这番言论的,这是陈水扁密账丑闻爆发后第一次公开露面。对有关自己的“洗钱传闻”,他说:“钱是干的,不能洗;钱是干净的,没有脏,不需要洗。”当天晚间,扁的办公室公布了完整的谈话内容,共有5大页,题目叫“执政不能只靠清算斗争”。


  陈水扁表示,对他的资金追查最新发展已转到了彻查政治献金。对此,他说:“选举要花钱,但选举也可以存钱,收到的捐款超过支出就能存钱。”他还特别“举例”说:“作为政治人物,和所有曾参与选举的人一样,都有竞选经费申报不实的地方。李登辉自己承认,1996年第一次总统大选花25亿元,但只申报2.9亿元。2000年总统大选,他申报9亿多,实际用了多少?剩下多少?放在哪里?大家心里有数”。

  陈水扁甚至颇显“委屈”地说,从2001年到2008年,每一次选举大家都向他要钱,他要向谁要钱?民进党没有党营事业、党产,他就是用选举募来的钱、选举剩下来的钱支持那些党的公职候选人,甚至友党及盟友他都帮忙过。

  “我的钱是留给台湾的”

  除了反驳密账丑闻,另外被外界质疑的台开案、SOGO案、高捷案、华扬史威灵案等,扁都撇清与自己无关。

  他强调,2000年以来,他的家人就像古时候被“诛杀九族”一样,大大小小没有一个放过。“我一个人倒下,我全家被追杀……但希望我陈水扁一个人倒下,有十个人站起来;十个人倒下,有一百个人站起来。”

  他同时声明,吴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替他保留部分选举剩下的钱放在海外。他说,这些钱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也不是要留给子孙,而是为了自己卸任后,留给台湾的“外交与公共事务”——这些事务是需要很多经费或基金才能去做的。

  台当局“保证”不判扁死刑

  据台湾《联合报》昨日报道,台湾方面最快本周正式向瑞士提出“司法”互助请求,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将签署涉案的陈水扁一家人不会被判处死刑的承诺书。

  瑞士是没有死刑的国家,过去拉法叶弊案特调小组要求“司法”互助时,瑞士方面曾要求台当局“行政院长”签署“被告不会被判处死刑”的承诺,当时的“行政院长”谢长廷签署了承诺书,这次,“行政院长”刘兆玄也将签署。台当局“法务部”官员表示,这是“国际”“司法”互助惯例。

  综合中新社、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