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医生拒收患者红包 获卫生局长千元奖励

  本报讯 (记者沙文婧)医生拒收患者送的“红包”,卫生局长奖励医生一个大“红包”。8月22日,拒收患者“红包”的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靳春来、医生宋海鹏分别收到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颁发的1000元奖金。


  半月前,来济打工的18岁女孩王婷婷外出遭遇车祸,被送往市一院救治。靳春来、宋海鹏及时对她实施手术,使其脱离生命危险。为感谢医生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婷婷的父亲三次送上“感激钱”,但均被拒收。本报8月20日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弘扬正气,倡导廉洁行医精神,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亲自表彰了主动退还“红包”的两位医务人员,并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据了解,因医生拒收“红包”而得到局长奖励,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拒收患者"红包"是我们应该做的,奖励让我受宠若惊。”从局长手中接过1000元奖金的靳春来表示,他从医18年来,身边许多医务人员经常将病人所送的“红包”退给病人,或当作住院费交到住院收费处。

  在靳春来和宋海鹏眼里,医生拒收患者“红包”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贾堂宏的一席话,还是让大家明白了局长的苦心。“现在社会上形成这样一种风气,不管是病人还是家属,总感觉给医生送"红包"了,这个医生在手术时就会更尽心。其实,医生给患者看病是本职工作,患者送"红包"的风气也让我们感到很烦恼。今天表彰两位医生,主要还是希望医生们在救死扶伤的同时,鼓励他们与社会上的"潜规则"作斗争,捍卫行医者的尊严与职业操守。如果患者们不送"红包"也能得到很好的救治,医生收患者"红包"这种不正之风就有望被纠正过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靳春来 | 贾堂宏 | 宋海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