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市供销社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

  2008-8-24 2:59:44#@#$#1至7月营销总额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3.44%和39.86

  %本报讯 (通讯员秦克江记者吴巧君)今年以来,市供销社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大胆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自身的职能发挥,全面提升连锁经营网络水平,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主导行业,使供销社的服务能力和经营规模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今年1至7月全系统实现营销总额136.7亿元,实现利润81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44%和39.86%。

  市供销社积极推进以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进乡镇、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进村庄、农副产品进市场为主要内容的“三进工程”,目前该工程已成为全市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主导力量。目前,供销社系统已建成日用消费品和农资连锁超市2823家,配送中心24个,总经营面积达65万平方米,培育了36家龙头企业,经营规模超亿元的已达10家以上,其中宝坻区供销社的劝宝超市、宁河县供销社的家乐超市年经营额超过了2亿元以上,成为当地的商业中心。

  项目建设已成为供销社创新经营业态、改造商业设施、扩大经济总量、带动效益提升、促进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他们积极创造条件,先后投资1.9亿元,完成了异型钢管新厂区、环渤海汽配城配套项目、塘沽开发区万吨冷库、独流老醋厂扩建、金属炉料供应基地、不锈废钢集散基地、商品配送中心等10个项目建设,拉动整体经营规模扩大达30%以上。1至7月,仅金属炉料供应基地就销售废钢铁炉料10.3亿元,同比增长了324.26%。

  网络功能的提升和项目建设的推进,极大地带动了供销社一些主导行业的发展。再生资源已形成了以骨干企业为支撑,以经营网络为基础,以集散基地为中心,集收购、加工、供应于一体的经营链条,成为天津再生资源市场的骨干力量。到7月底,全系统再生资源销售达到52亿元,同比增长了66.95%。截至目前,供销社的农村社会商品零售额达到28.56亿元,其中销售卷烟13.85亿元、医药3.74亿元、化肥2.68亿元、煤炭4.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3.7%、84%、17.08%和23.8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