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谁在帮陈水扁海外洗钱(组图)

涉及海外洗钱,陈水扁一家被列为被告
柴璐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主持人

  近日台湾媒体接连爆出陈水扁的海外账户。有媒体指出,陈水扁的一个海外账户中有7亿新台币的存款,还有一个账户中有16亿新台币的存款。他甚至还利用变卖珠宝的方式洗出了18亿新台币。那么这些巨款到底是谁帮着陈水扁运到海外去的?还有报道说,半年前就曾有瑞士公文到了台湾,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协助清查陈水扁家洗钱的事情。但是这份公文却一直被压着不报。那么又是谁在帮陈水扁隐瞒呢?昨日播出的央视《海峡两岸》特别邀请到两位台湾的时事评论员来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一位是江岷钦教授,一位是张启楷先生。

  主持人:现在我们看到台湾媒体的报道说,陈水扁家人汇到海外的钱,多达数十亿新台币,那么这些钱到底是通过什么管道汇出去的呢?

  台湾时事评论员江岷钦:其实对陈水扁一家来说,从2000年到2008年,基本上是一个财富迅速累积的时代。钱多不是病,但是运不出去这真的很要命。所以他要想方设法把钱运出去。目前为止,我们综合各家的说法,至少有下列各项:

  第一种方式就是透过海外人头户的方式,把钱运出去。

  第二种就是海外入账,海外对海外的方式来入账。

  第三种方式当然透过银楼,在台湾的银楼,地下经济的方式把钱汇兑出去,这样也不会有痕迹。

  第四种就是透过珠宝洗钱的方式,以在台湾买珠宝的方式,把现金换成珠宝带到海外去,再变卖成为现金再存入银行。

  另外一个就是透过所谓的海外的“扁友会”,这个是透过所谓的民间组织,在当地募款,在海外各地募款,然后把钱再辗转进入陈水扁的账户。

  另外第六项,当然就是所谓的“福尔摩沙基金会”。这是过去陈水扁为了筹募选举经费而成立的基金。但是当他要竞选2000年的台湾领导人的时候,就把注册地从台湾改为新加坡,变成为境外注册。新加坡的瑞士信贷银行,未注明的账户。黄睿靓在2007年的2月15日,从新加坡瑞士信贷银行一个没有注明的账号当中,汇进了2094万5971块,请注意2毛钱,进入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所开户的46452×号银行。第二笔是2007年3月2号从新加坡瑞士信贷银行的私人银行,也一样没有注明账户,转入了14万0253块8毛2,进入换的账户。请各位注意,我特别把它划下来是,2毛钱跟8毛2。一般这是一个关键所在,许多台湾的媒体人大概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第二个是2005年7月,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请她帮忙成立一个开曼群岛注册的BOUCHONLTD公司,开设了两个银行账户。第二大项是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他的海外账户,他在瑞士苏黎世银行开始了COUTTS银行,并且成立一个GALAHADMANAGEMANT公司。到了2007年11月,黄睿靓从她原来的BOUCHONLTD公司,汇入了一千万美金给陈致中的公司。这个到目前为止其实看起来非常清楚,也就是说他们透过海外洗钱的方式,成立了纸上公司,再把钱转来转去,九弯十八转。

  主持人:那么江教授以上您所列述的这6个管道,它总的来看都要经过哪些中间的环节?

  台湾时事评论员江岷钦:最重要当然就是中间人,为什么呢?吴淑珍跟陈水扁不信任任何人,而且以目前台湾的法令,如果是透过银行汇兑出来,那个收据要存十年,所以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存十年的证据基本上很容易就被查出来,所以通常第一种方式用人头户,透过人头的方式,不着痕迹(通过)地下经济把钱洗出去。其实黄睿靓(陈水扁儿媳妇)在新加坡有两个没有注明的账户,这两个没有注明的账户究竟是谁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我认为只有透过司法互助的方式,请求新加坡政府公布,或者是提供给台湾具体的资料。这个未注明的资料,这个当初是怎么注明的,怎么注册的,我想一旦这个谜题解开之后,陈水扁洗钱的证据,就能够公诸于世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江岷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