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今夜,北京交棒伦敦———访伦敦旅游局传播总监肯·凯林

  毫无疑问,“伦敦之家”对于媒体的最大感召力,就在于伦敦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相比于北京对奥运会的“初体验”,伦敦早在1908年就举办了第四届奥运会。然而,一百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还是让伦敦市政府感受到一丝压力。


  奥运开幕前,英国政府负责伦敦及奥运事务大臣泰莎·乔威尔专程前往北京观摩本届奥运会。而在奥运会期间,英国的许多机构也不失时机地在北京举办起各种活动,一来招商引资为伦敦奥运做好前期铺垫,二来也在为伦敦奥运会造势宣传。

  那么,伦敦到底感受到了怎样的压力?伦敦人为2012准备好了吗?本报记者在走访“伦敦之家”期间,对伦敦旅游局传播总监肯·凯林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谈谈您对本届奥运会的总体印象?

  凯林:我想人们对这届奥运会的印象都会非常深刻,这是中国对全世界的宣言,这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现民族自信的机会,向全世界展示科技实力的机会,当然这也需要强大的经济作为支撑。同时,这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活力的一个舞台。通过奥运会,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已经证明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记者:“伦敦之家”与其他“之家”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凯林:(微笑)当然是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这是在伦敦2012年奥运会前最好的宣传机会。本届奥运会期间,我们这里为伦敦在华的各个部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场所,比如说发展在华旅游,吸引更多的中国朋友去英国旅游,增加中英的经济贸易合作等等,例如今天的这个活动,就是介绍伦敦城从1948年到2008年这60年间的主要变化。

  在此期间,我们还会邀请一些经验丰富的专家一起过来研讨,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向中国人学习,与中国奥组委交流一些经验。其实,从2005年起我已经来过北京9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的感受最深刻。北京很了不起,尤其是那些志愿者们,他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现在奥运会接近尾声,8月24日奥林匹克旗帜将要传递给伦敦,届时这里也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庆祝会。显然,伦敦市市长需要了解很多与奥林匹克有关的知识,而我们将会把我们学习到的经验汇报给他。

  记者:您刚刚提及从2005年起,您已先后来北京9次,这期间北京有很大的变化,哪些是您印象最深刻的事?

  凯林:中国人在这段时间,一直在为怎样更好地接待奥运客人做准备。在刚开始准备奥运会的时候,我想一切都是新鲜的、陌生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变得越来越自信,尤其是那些志愿者们,他们的表现很出色,他们表现出了对全世界的欢迎。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尽管伦敦一直以来都以友好的声誉而闻名于世,但是我们需要一些新的东西,我们没有太多的钱可以花在奥运会的表演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像巴塞罗那、悉尼这样的城市都是通过奥运会使自己变得和伦敦一样的举世闻名,但是伦敦不一样,它在很多方面已经被人们所熟知,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传递给我们的客人一些新的不同的东西,而我们正在探索和学习的,就是怎样把这些新鲜的东西展现出来。在这一点上,我们与中国一样,都会把奥运会作为一个发掘潜在市场的好机会。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伦敦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情况?

  凯林:伦敦奥运村设在伦敦东部的斯特拉福德,目前各比赛场馆和奥运村还都正在建设中,此次在我们“伦敦之家”也展出了伦敦奥运场馆的一些图片。伦敦奥运村坐落在伦敦东部一片很大的区域,而且是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东三区,很多人都很惊讶场馆能选择在伦敦市区内,这对于生活在这片区域的人来说是件非常幸运的事,当然这也将会带动东部伦敦的发展。从发展旅游的角度看,我们希望也非常欢迎届时能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到伦敦。

  记者:据我所知,对于个人旅游来说,目前到英国的签证还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对此您怎么看?

  凯林:我认为这不会成为阻止游客前往英国看奥运会的最大困难,最近我从英国使馆方面得到的消息是,我们签证的通过率达到了98%。也就是说,只要手续齐全,签证应该没有问题,对此我非常乐观。

  记者:在本届奥运会前,有些外国媒体抱怨,北京奥运会期间外国游客来华的签证有些困难,对此您怎么看?您估计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英国是否会收紧签证政策?

  凯林:据我所知,中英之间有协议,在本届奥运会期间,由英国来中国的签证没有什么问题。在伦敦2012年的奥运会我希望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只要是按照要求准备签证资料,正常提交申请的话,应该都会顺利拿到签证。

  记者:据您所知,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大约有多少英国游客来中国旅游?

  凯林:具体数字我不是很确定,大概有40万左右吧,你知道英国人向来有喜好旅游的传统,他们总是喜欢到世界各地去旅游。

  记者:您估计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会有多少中国游客前往伦敦,会超过这届奥运会英国来华人数吗?

  凯林:去年大概有8万中国游客到过伦敦,这个数字比2006年增长了26%,虽然绝对数量仍不算很多,但是增长率很高,如果照此发展下去,到2012年时这个数字将达到20万人左右,当然这其中包括学生、商人和旅游者等。这和美国游客的情况有些不同,美国游客每年到英国的人数要多一些,而且每年很稳定,没多大涨幅。而中国每年都会新增大量的游客到世界各地旅游,如果英国能够分到这其中的一小部分,数量也已经十分可观,我希望英国以后能够成为中国人旅游的首选。目前我们估计,到2020年时前往英国的中国游客量有望达到100万。

  记者:伦敦2012年的奥运会会增加安检措施吗?

  凯林:在几年前发生的那场地铁爆炸案之后,伦敦的安保形势确实一度非常紧张,但这几年已经好转了许多。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增加安检的计划,现在伦敦的安全形势已经很好,当然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今后再有任何不和谐的事件发生。

  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国家通过举办奥运会,都会对该国的经济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这里我们姑且把它称为“奥运效应”,请问您对此如何评价?

  凯林:据我所知,北京为奥运会大约花费了200万英镑,我想伦敦奥运会是不会花费这么多钱的,至于它会对伦敦的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我目前还不很确定,但是我知道伦敦人将会在其他方面做出改变,比如利用自行车出行代替开车。我想,奥运会对于英国人来说,不是他们做了什么,而是感知到了什么,不仅仅在行动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观念的转变上。

  记者:您如何看待奥运期间的某些物价上涨问题,比如酒店价格和房屋租金上涨,众所周知,伦敦目前已经是国际公认的物价相对较高的城市了。

  凯林: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负责这个问题,已经与许多旅店及酒店签订了协议,在奥运会期间将保持原有的价格。我们制订了一个公允物价表,要这些商家承诺不要超过这个物价。我们会尽量保证奥运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的物价水平。

  记者:本届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成功,您认为是否会让伦敦奥组委感受到一些压力?

  凯林: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很精彩,在这方面我想我们很难超越。但是我想也没必要在这方面进行比较,首先我们不会花费那么多钱,其次我们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来参加演出,我们只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就可以了。

  记者:您认为应如何评价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考量的主要因素是竞技、经济还是其他?

  凯林:当然这是一个包括了很多层面的综合性考量。但我认为奥运精神比比赛本身更重要,它要超于竞技和经济这些层面的东西。当然,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值得称赞和祝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