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集中清查违规养犬 仅六只狗“落网”(图)

只要在7天内补证,主人就可以和狗狗重逢了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只要在7天内补证,主人就可以和狗狗重逢了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23日凌晨6点,郑州市养犬办会同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可忙活了一早上,“落网”的狗狗仅有6只。“可能是听说要检查,没办证的狗不敢出门了。”郑州市养犬办副主任王平说,集中查处只是规范养犬的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引导养犬人及时办证,文明养犬。

  商报记者 邵振纲

  清查

  一大早只查住6只无证狗

  23日凌晨6时许,郑州市淮河路滨河公园内,市民王先生正牵着一条棕色的小京叭狗散步,由于这只京叭出生在冬天,取名叫冰冰。

  当王先生散步至滨河公园中段时,几名行政执法队员迎面走了过来,亮出执法证后对王先生说:“你的狗办证了没?我们要例行检查一下。”

  冰冰见有人靠近,低声吼了几声,执法队员忙让王先生抱住冰冰的头部,接着拿出了一个电子检测仪,对着冰冰的脖子扫了几下。“你的狗没办证,我们要依法暂扣。”执法队员根据仪器上的数据,查明冰冰没有办证,而王先生也承认确实没办证。

  当天早上,共查到6只未办证的狗。

  这6只狗狗多为贵宾、京叭等小型犬只,完全符合办证要求,只要他们的主人在7日内到位于农业路与政七街交叉口附近的巴布宠物医院补办狗证,它们很快就能回家。

  变化

  出来遛狗的少多了

  执法队员查处未办证犬只,受到了滨河公园内晨练市民的欢迎。

  “早就该好好查处了,遛狗的人太多了,拉得遍地都是。”在此散步的刘先生说。刘先生说,自从养犬办发布信息说要开始查处违规养犬后,公园里遛狗的人明显减少了,要是以前,6点至9点的滨河公园简直是狗的世界。刘先生的说法得到了不少晨练市民的认可。

  意外

  有证狗也被举报

  15日,郑州市养犬办正式对外公布了违规养犬行为举报电话:67172000、67725598。5天之内,养犬办一共接到了34起举报信息,23日,执法人员根据相关举报信息,进行了走访及查处。

  可令执法人员没想到的是,一些十分详尽的举报信息却是虚假信息,例如有市民举报城南路一家属院2号楼3门洞2楼的住户违规养犬,没给狗办证,但执法队员前去查处时,发现该住户的狗已经办证了。

  “希望市民主动配合养犬办的工作,不要将举报当儿戏。”郑州市养犬办负责人说,由于人力有限,每核实一个举报信息,执法人员都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

  有市民分析,故意举报虚假信息事出有因,一些狗狗往往在夜里高声叫,扰人休息,举报人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

  措施

  暂不对违规者罚款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郑州市各区执法局加大了工作力度,查处了部分未办证的犬只,根据《郑州市城市养犬条例》,执法部门可对养犬人做出经济处罚。

  “目前,我们以批评教育为主,不会罚款。”郑州市养犬办综合协调部部长贺大文说,只要养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好狗证,养犬办自然会将已查处的犬只交还。

  贺大文说,如果养犬人7日内还未办好手续,养犬办可以任意处理已经查没的犬只,健康的犬只可以交由社会认领,或送往市区之外。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