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奥运会的8大非凡明星(组图)

  菲尔普斯——旷世奇才

  他仿佛为挑战极限而生,收获8枚金牌,7项世界纪录被改写,成就了这位奥运“超人”的不朽传奇。

  很多人试图破译“菲尔普斯密码”,这部“游泳机器”的体型、臂展、肌肉、心脏甚至乳酸量,都成为人们研究的对象。但事实上,对菲尔普斯进行“精神解剖”远比“生理研究”更有意义。因为,虽然“超人”的特异结构常人无法复制,但人们至少可以学着像他那样去奋斗。

  菲尔普斯的童年是灰色的:幼儿园老师的评语是“多动症儿童,一辈子都做不成一件事”,小伙伴嘲笑他的招风耳和长手大脚,父母离异让他更加孤独。但菲尔普斯的理想却是闪亮的,他在泳池里找到了赢得尊严的方式。

  在现实世界里,“超人”的过人之处来自超人的执著与付出。菲尔普斯每天至少4-5小时在水中训练,每周7天从不间断,包括圣诞节。他坚信教练鲍曼的教诲:训练就是在银行零存整取,你要把身上每一分钱都存进去,等到奥运会就能全部兑现。就这样,菲尔普斯成了奥运史上最大的“富翁”。(欧灿)

  第 1 2 3 4 5 6 7页

  
  博尔特——快乐“飞人”

  如果说盛产“飞人”的牙买加是“鸟巢”的主角,那么,博尔特则是主角中的主角。在奥运会的跑道上,他已经没有对手,他的对手只是跑道外大屏幕上那难以逾越的世界纪录。

  他成功了,在“鸟巢”实现了“飞人”的梦想,成为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轻取3块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最伟大的短跑选手。

  博尔特惹人喜爱的原因,不仅仅是他开创了前无古人的纪录,还在于这个22岁的小伙子有着孩子般轻松活泼的心态。人们永远记住了他在百米决赛中的表演式的冲刺。别人玩了命还嫌不够快,他却“玩”一样把世界纪录甩过身后。也许,正是抱着这种轻松的心态,才使他得以睥睨天下。

  博尔特在颠覆“大个子不能练短跑”这个传统理论的同时,也用他的精彩表演告诉人们,拼搏、荣誉固然重要,但快乐、健康才是体育运动的精髓和生活的真谛。(欧灿)

  第 1 2 3 4 5 6 7页

  
李小鹏——超越自我

  中国谁拿的体操世界冠军最多?李宁14个,李小鹏16个!

  当人们都在对李小鹏说着“你超越了李宁”的时候,李小鹏笑着予以否定,因为他知道,其实,他超越的是自己。

  赛前,很多人怀疑,李小鹏究竟会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因为脚伤,从2005年一直到2006年,赛场上难以见到李小鹏的身影;终于,2006年底他出现了,并成功地夺得一枚双杠金牌,但谁能料到,他竟然右脚粉碎性骨折……当那些比他年轻近10岁的师弟们在国际赛场上磨砺备战奥运的时候,李小鹏却只能一个人呆着,疗伤。

  想用一个词概括李小鹏的体操生涯,很难。说他一路坎坷,但他在16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就夺得了男子团体金牌,双杠银牌,自由体操铜牌,可谓是少年成名;说他一帆风顺,但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却错失双杠金牌……

  也许,正因为此,李小鹏才心有不甘,他一定要重新站到赛场上,超越这一切!是的,也只有这个词最适合概括李小鹏,那就是超越。(张良)

  第 1 2 3 4 5 6 7页

  
刘子歌——悄然突破

  就在人们担心中国游泳跟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远之时,刘子歌,这个有着古典婉约名字的姑娘冲了出来,给了中国一个惊喜!2分04秒18!比已经沉寂了两年的世界纪录快1.22秒!

  而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杰西卡,决赛时就在刘子歌的左道。

  最初,赛场上的掌声都是投向杰西卡的,她依然游在最前面;谁知,到了第三个50米,刘子歌突然发力,超越了杰西卡,帮中国水军取得了突破,沉寂了16年之后的突破。

  触壁,抬头,回看大屏幕,这个爱读《道德经》的姑娘,笑容中透着一股子淡定与从容,而就凭这一点,我们相信,将有更多的突破后的平静、平静后的突破。(张良)

  第 1 2 3 4 5 6 7页

  
梅西(中)

  莱奥·安德雷斯·梅西——探戈劲舞

  纷纷扰扰,一波三折,莱奥·安德雷斯·梅西最终还是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不仅是阿根廷的幸事,更是所有球迷的幸事:有机会欣赏这位金童天王级球星的闪耀表现。

  球场上,梅西的跑动犹如阿根廷探戈,总是那么恰到好处,亦传亦射,于无声处已攻城拔寨。8月23日的奥运男足决赛中,梅西抓住尼日利亚全线进攻的一个空当,巧妙传球给边锋迪马里亚,1∶0击败尼日利亚队。

  足球场外,不足1米7的梅西是小个子男人,但在球场上,他却有巨人的感觉。于是,我们看到的是赛场上的他不断奔跑、制造机会,果敢传球、精彩射门的镜头。正是因为有了他,阿根廷才笑到最后,冠军实至名归。(陈永河)

科比(右)

  科比·布莱恩特——三十而立

  NBA得分王,全明星MVP,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拥有三枚NBA总冠军戒指,几乎拥有飞人乔丹拥有过的一切荣誉。对于飞侠科比来说,一个真正影响世界的荣誉,才是他最大的愿望。

  8月23日,是科比30岁生日,而立之年,科比无数次袒露最想拥有一面奥运金牌的梦想,科比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进发。

  选择了北京奥运,就是要在而立之年有所作为。科比深知责任重大,梦八的荣誉远超自己的荣誉。在梦八这支队伍中,他甘愿承担最脏最累的活,就像他说的那样,竭尽全力去防守,几乎所有被他防守的球员都深陷囹圄般状态糟糕。和立陶宛的比赛,正是科比成功冻结了对手贾斯科维修斯,梦八才能在第二节开始便奠定胜局。梦八终于将冠军桂冠如愿摘到手中,科比在而立之年写下了新的辉煌。(李文卓)

  第 1 2 3 4 5 6 7页

  
  拉斐尔·纳达尔——梦想成真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纳达尔以3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一举拿下西班牙代表团第3金。这对纳达尔有着特殊意义,他不仅夺得了奥运金牌,也在8月18日被世界网联公布为第一号优秀选手,告别了长达160周的世界排名第二。

  纳达尔在这几个月来的表现近乎疯狂,连续拿下法网、温网大满贯冠军,又在“第五大满贯”——奥运会比赛中夺冠。这象征着纳达尔已不仅仅只是红土之王,草场、硬地也已跻身世界顶尖好手之列。纳达尔拥有完美的底线技术,而他的发球旋转程度几乎也成为了他的一个杀手锏,而他网前的反应能力也与日俱增。可以说,纳达尔高捧美网、澳网的瞬间或已经可以眺望到,金满贯似乎并不遥远。(李兵正)

  第 1 2 3 4 5 6 7页

  
  伊辛巴耶娃——独孤求败

  有人说:世界上有很多种不幸,和伊辛巴耶娃在同一时代同场竞技,算是其中的一种。喧嚣的运动场上,她手持长杆一次次击落世界纪录。2008,她再次从人们的视野中走来,尽情地挥洒着独孤求败般的绝对实力。

  于是,在那圆弧与直线的交错之间,我们领略到了人类远离地面飞翔蓝天的原始梦想。此时,她却在海绵垫上仰面朝天,笑容自嘴角漫溢开来。她,便是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

  2008,“鸟巢”再次见证了她的壮举,有理由相信5米05的世界纪录,只是她运动生涯的又一短暂纪念。
此时此刻,不知她是否也领略到中国的那句古话“高处不胜寒”!(南近辉)

  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第 1 2 3 4 5 6 7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李宁 | 欧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