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两辆公交车相撞 车厢人压人致20余人受伤

  公交车相撞 20多人受伤

  ■时间:昨晚7:20左右

  ■地点:南京中山北路与福建路交界口的北侧

  ■事件:151路单层车直撞16路双层车,造成20多名乘客受伤

  昨天晚上7时20分左右,在中山北路与福建路交界口的北侧,两辆公交车发生猛烈追尾。

行驶在后面的151路公交车上站满乘客,而且是人挨着人,由于速度较快,一头撞上前面16路双层公交车的车屁股,前挡风玻璃粉碎,20多人受伤。事故原因可能是前面公交车为避让一辆突然停下的宝马轿车,一个点刹,让紧跟其后的公交车措手不及,发生猛烈相撞。

  车厢人压人惨不忍睹

  事发地点位于闹市区主干道,又正值车流高峰期,公交车上乘客较多,车厢里几乎没有空间,站满了人。两辆公交车都是刚过了路口,速度较快,而且车距较近。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行驶在前面的16路公交车受损较少,只是尾灯被撞坏,而紧跟其后的151路公交车就惨了,前挡风玻璃撞碎,车上的乘客哭喊哀叫声不绝于耳。

  一位小伙子描述道,当时他站在151路公交车的车厢中间,手抓着头顶上的扶手,车速约在四五十迈。就感觉这辆公交车突然一个急刹车,他手一松,人一下子就飞了出去,砰的一声重重砸在前面乘客的身上。紧接着像是叠罗汉,后面乘客一个压一个,在车厢里摞成人山。被压在下面的人痛得大叫不止。躺在最下面的一位30多岁的胖女士脸被蹭破了,肿得老高,失声哭喊。

  伤得较重的要数一位40来岁的汉子,他当时站在车厢后部,人向前飞时,胸部撞到一个铁架子,痛得他几近窒息,喘不上气来。民警赶来后,看到车厢里惨状,先将伤重的乘客搀扶到警车上,送到医院,然后将余下的20多名伤者全部送到附近的南医大二附院东院治疗。

  感觉就像头顶上的房屋塌了

  在医院急诊大厅里,长椅上坐着许多伤员,他们都是151路公交车的乘客。一位才9岁的小男孩左边半个脸蹭到一个螺帽上,鲜血直淌,额头也撞破了。他妈妈在一旁心疼地抱着他,伤心得直抹泪,“车子开得太快了,就听得哗啦一声,就像头顶上的房屋塌下来一样,感觉头脑轰的一震,人就倒下了。”

  一位老太太74岁了,手捂着肿得老高的左脸,哎哟哎哟地直叫痛。“我的脸撞在前面椅子背,腰和胸也痛得不得了,医生刚给我拍了片子。唉,真倒霉!”老太太不停地抱怨。

  一位戴眼镜的女士坐在医院的轮椅车上,左脚裸露着,红肿一大片。她的家人在后面推着她,等着医生检查,“当时我站在车厢里,急刹车后,大家刷地一下全倒了,我这脚先是撞在什么硬的东西上,接着被人猛踩了一下,痛得我站不起来。”

  事故原因是避让宝马

  据16路公交车的司机和部分乘客介绍,当时前面有一辆正常行驶的宝马车突然停下来,16路公交车司机见状赶快踩点刹,车子顿时停下来,紧跟其后的151路公交车没反应过来,刹不住车,砰的就撞了上来。

  许多目击者认为,这两辆公交车都行驶在闹市区的主干道上,如果都能缓速行驶,并注意保持一定的车距,小心谨慎驾驶,也许就能避免发生这起追尾事故,至少可以减少伤员和减轻伤情。

  快报记者 赵守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